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曾經嗜好殺生的那些人,過得還好嗎?


時間:2019/4/12 作者:清淨自在

我家是河南商丘的農村。父母信因果,打小就常以身邊的事例教育我們兄妹要多做善事,不要做壞事。如今我到了而立之年,自己也看到了很多因果不虛的事例,更加深信了父母當年的教誨。下面給大家分享幾則同村人的現世因果,與大家共勉。

我同宗的兩位叔叔,哥倆年輕時都是殺豬的。我記得小時候,村裡的豬都要拉到他們家去殺。每到殺豬的時候,我們這些小孩子就跟過節似的,都跑去他們家看熱鬧。當時看得挺興奮,現在想起來,那場面真是血腥。

這兩位叔叔現在都是晚景淒涼。弟弟早年喪妻,續弦之後,一直過得很不如意。哥哥有兩個兒子,都很不孝順。他們把老倆口的地分了之後,把他們撂在離家挺遠的小破屋裡住著,不問生死了。老倆口經常連口糧都沒有,只能靠領點國家的貧困補貼勉強度日。最近兩年更是病上添病,苦不堪言。每次見到我媽,都要拉著手哭半天。

我婆婆村裡的老張家,早年開了一個養豬場,其中有一頭專門配種用的大公豬。這頭種豬老了之後沒用了,但因養了多年,想殺又下不了手。一天他親戚老孫來家裡了,談話間偶爾提起這事。老孫說,這有什麼,讓我來。他拎著棒子過去,當頭幾悶棍,那公豬在地上抽搐半天,就沒氣了。

凡殺生,殺得特別殘忍,往往報應又快又慘烈。幾個月之後,老孫就出事了。村里埋在地下的大自來水管道爆了,請老孫他們幾個連夜去挖出管道修理。他們拉來電線照明,沒想到電線破皮了,坑裡的水導電,老孫當場被電死在自己挖的溝里,而其他幾個挖坑的人什麼事也沒有。

這老張家的豬場開了幾年,賺了不少錢。後來老張患腰椎尖盤突出,痛苦不堪,花費了不少錢財。也許是還有一點善根,老張被人點醒了,把養豬場關了。轉行之後,身體也好轉了。但老張家卻一直過得不好。大兒子結婚多年,至今不生小孩。二兒子到人家入贅,不久就離婚了。前些年幫賭場看場子,被派出所拘留過。現在貧困潦倒的靠擺地攤勉強維生。

我家後院的鄰居大哥,年輕時常在墳地里安夾子捕黃鼠狼,剝皮賣錢。他是那種絕種式的捕獵,大小通殺。抓到幼小的黃鼠狼,根本賣不了錢的,他也二話不說就摔死。

前年,他二兒子剛結婚兩年,在地里用抽水機澆地時被電死,留下一個嗷嗷待哺的男孩。

我堂弟小時侯經常偷雞摸狗,挖老鼠洞、掏鳥蛋、捅馬蜂窩。長大後拉電網捕鳥、下藥毒翻鄰村魚塘里滿塘的魚,時不時去墳地下黃鼠狼夾子。那種夾子力量很大,夾到的黃鼠狼,往往是斷腿斷頭的。他還手腳不乾淨,偷偷摸摸的事常乾,禍害鄉里。被派出所上門抓了好多次,僥倖逃脫後,幾年不敢回家了。

最近一次我回家,聽說他得了股骨頭壞死症,錢花去好幾萬,還不知能不能恢復,恢復不了就得終身坐輪椅了。

我們村一個同學的母親,年輕做媳婦時,對婆婆是出了名的不孝,跟婆婆吵架是常有的事,打架的事也沒少乾。

現在她報應來了,她自己也做了婆婆,娶了一個比她還狠的兒媳,又刁又撒潑。婆媳吵架,兒媳婦在院子外面,當著大家的面,把婆婆打倒在地,頭髮扯下一地,太潑了!生活還在繼續,看這個勢頭,以後的苦日子可能還沒完。

點評:

年輕時耍橫的,老年感召來更潑的;當年殺生的,暮年落得貧病相隨;斷黃鼠狼腿的,自己腿也出問題;摔死獵物幼子的,自己的兒子也出事……因果如同手掌與手背,從來相隨相伴、不離不棄。一家子共業相吸,善惡業、清濁心,感召到一起,如蝴蝶尋香,蒼蠅逐臭。做事沒有底線,不僅自己受報,還感召來業報重的子女,在惡業中共同發酵,招來災禍不斷。且不論惡道輪迴,萬劫千生,僅僅是當下事、現世報,又情何以堪!

佛說:“一切眾生因殺生故,現在獲得惡色、惡力、惡名、短命,財物耗減,眷屬分離,賢聖呵責,人不信用,他人作罪,橫罹其殃,是名現在惡業之果。”殺生現世不僅有疾病、災難、短命之報,還會導致貧窮、家人不和、子女不孝等等。有生命就有福德可言,失去生命就失去一切。所以放生能成就一切福,殺生能導致一切禍,這道理是顯而易見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