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佛法恰似良藥,利益心病


時間:2019/4/25 作者:獨尊湛現

諸位同學,大家好。

關於學佛修行,有些人問我修哪個法門的,大家要知道,我,你,他,所有的人所修的是以安心為主題。

個個門派都是不同的靜心、安心的方法而已。不是修法門,修門派。把門派抓得牢牢的,這樣修是沒有辦法了。

為什麼說法法平等,佛佛道同?都是用不同的方法,讓大家來安住這顆心態。讓大家了解真正的心,真正的自我,沒有其它的。

所以說千萬不要把佛法給神話了,抓住了法門不放,抓住哪個法不放,諸法猶如手指示明月,要順著手指去觀看月亮,而不是去抓手指。

再有,內心的狂傲自大,自以為曾見過活佛,上師,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,用自己的見解去衡量佛法,滔滔不絕,其實這是錯誤的。

大家要知道,學習佛法不是為了去研究,而是為了對佛法的體悟,也就是說,佛法不是唯物的,而是唯心的,所以只能用心體悟。

雖然現在的科學,有了進展,逐步的對宇宙有所新的發現,雖然是有所新的發現但也是不足一論,就是說還是遠遠不夠。

因為佛法所了解的是虛空宇宙整體的,自然規律性。

人們發現的只能是微不足道的。即使對事物有所了解了,這只是單方面,一部分。對萬物都了解了,它只是一個影像而已,它不是實體。

佛法主要的講根本實質的。就是說萬物從何而生,也包括人類,以及六道中的所有眾生。

告訴大家我們從何而來,從何而去。佛法主要說明,萬物的起源。這是佛法主題。

無論是哪部經典都是如此,所以說,我們要想對佛法進行透徹地了解,必須要斷除,用自己的思想意識,對佛法的衡量。

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對宇宙整體,透徹了解與認識,佛法不是自編自演。釋迦牟尼,當年他所發現的自然規律,而不是說他創造的自然規律。

既然有人已經了解了宇宙整體、萬物本體,我們就應該虔誠地,按照他人的引導,來進行照做,深度體悟。這樣才是學習佛法的捷徑。

佛明確告訴大家,佛法是唯心論,其它的法門也是如此,比如儒家思想,道家思想,都是教育,教育是什麼?

就是讓眾生的靈魂走向解脫。說來說去還是這顆心態。

他們的教育的方式,都是共同一個目標,由淺入深地對眾生一個引導,從黑暗中走向光明。

這個黑暗指眾生內心的迷茫,受到了業力的束縛,不能自拔。都是表現在我們的心態上,所以我們必須要依照聖人的鑰匙,來打開這顆心鎖。

千萬不要對各個教派的分別,執著,攻擊,排斥。它是用來對待不同的心病,良藥有千方,病就有千種。良藥是對不同的病來製造的。

我們只能選擇,適合自己的病情來用藥,對症與不對症都是好良藥。

好了,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