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信佛的目的就是了解自然規律


時間:2019/4/24 作者:獨尊湛現

阿彌陀佛,大家好。

在這自然界中,我們是擺脫不了自然規律的,無論是怎樣的心態,都會自然形成如是相應的影子。

比如起心動念與人為善,就會受到大家對自己的愛戴;如果我發心幫助一個,會受到一個人的敬仰;如果幫助一萬個人,就會受到一萬個人的崇拜,我們就擁有一萬個親人。

如果心態為惡,傷害了一個人,就會受到他人的攻擊;如果傷害一萬個人,就會擁有一萬個敵人。

其實都是自心的創造。大家先不提信佛與不信佛,我們不提「佛」字。我們所要掌握的、了解的是什麼?是自然規律。

對這個自然規律了解與不了解,認可與不認可,相信與不相信,我們都無法對它擺脫。它與我們都形影不離,寸步不分。哪怕起心動念,都會受到它的約束。

所以說我們人生,並不一定信佛,就是說對佛的信仰,可以對佛沒有任何的信仰,也不需要對佛的崇拜。

但是必須要認清、了解,自然規律。最重要的就是相信,如是因果的存在。

直接地講,只要懂得因果,了解自然規律,服從自然規律,善,惡分明。認清萬物相續,六道輪迴相續的幻現。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律性。

只要對此的了解與認可,如實照做。其它的什麼你都不用去學,也不用去信。

如果我們自己沒有能力,對自然界中的一切真相,能夠徹底地了解,那麼我建議大家還是虛心接受,深入佛法,去探討一下宇宙事實真相。

什麼是佛法?佛法就是所講的宇宙萬物本體論。

有的人追求神通,卻不知究竟的神通是什麼。真正有神通的人,就是真正了解宇宙真相的人。

真正了解它的規律性,才能夠巧妙地造作。這就是神通。

比如車輛的一個專業技術人員,他會巧妙地排除車輛的故障。如果對此陌生,無法操作。即使去用心操作,也會造成破壞性的。

所以說我們人生,為什麼會經常出現種種的違緣,種種的困境,種種的煩惱?

其實這些煩惱,困惑,違緣,都是自心迷茫,找不到一個正確的方向,猶如在黑夜裡行走。

所以說心態在迷茫的時候,很難掌控正確的方向,就會容易出現偏差。

學佛,信佛,是必要的,主要的是讓我們大家有所覺悟,要了解大自然,掌握自然規律性。這是最關鍵。

佛法絕對不是神話。它就是真理。

好了。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