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原創

對於戒色,我們永遠不要絕望


時間:2019/5/4 作者:連雲居士

有位網友留言:「努力了三年,還是戒不掉,我真的好絕望。」「感覺自己每一天都很難過,那種被某種東西纏著的感覺,總會莫名其妙就出現。」讀到這樣的留言,感到很心痛。想到很多人尤其是青少年,正在遭受著色情地毒害,為此深深地感到,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淨化社會空氣,喚醒更多人遠離色情,戒除邪淫。

在此,真誠地告訴大家,對於戒色,我們永遠不要絕望。

在一個電視節目中,聽到過這樣一句話。這個人在練習書法,他說:「臨帖是一輩子的事。」借用這句話,我們說戒色也是一輩子的事情。不論男女,不論年齡,不論財富多少,地位高低,都要戒色,都要遠離一切邪淫。說白了,即使現在感到戒色有些困難,有時候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犯戒。只要我們開始了戒色行動,努力學習色情危害,走在了戒色的路上,我們就不應該絕望。不僅不應該絕望,而且要告訴自己,戒色是一輩子的事情。我們這一生都要和色情,和邪淫作最徹底的鬥爭。努力做到婚前禁慾,婚後節慾。不意淫、不手淫、不賣淫嫖娼、不搞一夜情、不破人婚姻等等。

感到絕望,是因為我們在一定程度上明白了色情的危害,清晰地知道如果繼續邪淫,繼續貪淫好色,自己的未來必將是一片慘澹,越來越差,沒有幸福可言。我們靜心想一想,實際上這也是一種進步。相較於之前不知道戒色,貪淫好色的我們,一旦開始主動戒色,確實是有所進步。下一步,我們要永久地戒除邪淫,徹底地遠離色情。除了夫妻之間有節制的夫妻生活,不要再有任何其他的邪淫行為。換言之,所謂的絕望是我們已經認識了邪淫、色情的危害。開始戒邪淫,著手戒色,但是還沒有完全成功。下一步就是如何從開始戒色,實現最終的成功。

在此,我們可以從內部、外部、勸人戒色三個方面入手。

內,就是我們這顆心。我們的心要遠離色情,我們的心要立下堅定的志向。淫慾是苦不是樂。既然已經開始戒色,想必對色情的危害應該是知道的。貪淫好色的人一事無成,福報不斷被損耗,智慧更是無從談起。我們在內心深處,要反覆告誡自己。長此以往,形成一顆堅強的心。把這顆心用在孝敬父母、照顧家庭、樂於助人、踏實工作、服務社會、奉獻祖國上面。把這顆心用於弘揚正法,助人戒色,淨化社會空氣上面。

外,就是在我們這顆心地引導下,遠離一切色情信息源,刪除一切黃色網站、文字、圖片,燒掉一切黃色書籍、雜誌、照片。從源頭入手,斬斷色情對我們的毒害。同時,長期、系統地閱讀戒色文章,構建完整、有序的戒色知識體系。堅持閱讀弘揚正能量,弘揚正氣的經典書籍。空餘時間,寫日記,寫戒色筆記。通過自己的筆,通過寫下一行一行的文字,整理思路,挖掘內心的善良,涵養正氣。同時,做好孝敬父母,尊敬師長,本分做人,踏實做事,努力學習,樂於助人,服務大眾。當一個人堅持做到這些,內心的陰暗與絕望會越來越少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們在努力做好事,在行善,正氣因此得到涵養,正能量不斷被充實。

關於勸人戒色。對戒色有些絕望的朋友,請仔細想一想,眾多陷入邪淫苦海的人同樣也會很痛苦,有時也會感到絕望。通過行動,如果能勸他們遠離邪淫,掃除他們內心的絕望。由此引發的反作用力,同樣會匯集到我們自己身上,我們自身的絕望會減輕乃至消失。因此,請利用各種機會,通過多種方式,引導身邊一切有緣人遠離色情,戒除邪淫。《壽康寶鑑》、《慾海回狂》等善書流傳至今,仍然有很多人出錢、出力,使其得到助印、流通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這兩本書是勸善、勸人戒色的好書。很多人因為遇到這兩本寶書,從而走出淫慾苦海,迎來幸福人生。

還在感到有些絕望的朋友,請行動起來吧!

點我打賞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