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什麼東西是真的,如如不動是真的


時間:2019/5/20 作者:妙音

我們的思想,念頭,乃至我們身體上,這些物質現象,統統是無所有,這個現象沒有,確實是沒有,我們現在以為有,是什麼?這是個幻相,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的幻相,累積的幻相,一個一個了不可得,累積在一起什麼?你看花了,看錯了,耳朵也聽錯了,統統錯了,把假的當作真的。

什麼東西是真的,如如不動是真的,佛家講真假的定義,凡是會動的是假的,會變,你看一秒鐘變化一千六百兆,這麼大的變化,它怎麼是真的?只有自性不變,永恆不變。你要在會變當中看到不變,這就叫開悟,叫大徹大悟,明心見性。

見到不變,就是見到性,見到性就是一切法平等了,為什麼,同一個性,千差萬別,性同一個,性就是空的,什麼都沒有,那是自性。

什麼都沒有,不能說它無,為什麼?它會變。會變的不能說它有,為什麼?它不存在,它一變就沒有了,就過去,沒有了,再也不會回頭,這是真相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