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7)


時間:2019/5/2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7)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依止何者滅罪過,功德增如上弦月,

勝善知識比自身,尤為愛重佛子行。

因此現在上師們面對弟子的時候,還是要講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情,哄哄吹吹捧捧……(眾笑)就是這樣來說法的。上師講了一句話,可能不是針對你的,但你覺得是說你,馬上就生氣,臉也板下來了,第二天人就不見了,現在的人就是這樣。因此當一個法師,還是要很注意的。我們不怕弟子跑掉,但是我們怕他再也不會學習佛法。所以雖然我們想罵罵說說,但也不敢罵,還是顯現很慈悲的樣子。(笑)

因此,所有功德的根本就是上師,一切的佛法,萬法的根本還是上師,自己的修為、慈悲心等一切成就的來源也是上師,所以上師很重要!沒有上師的話,你最多能弄明白理論上的東西,即便你自己看了以後都懂,你也得不到任何的修為和境界。還有些密法沒有上師的話是根本不能看的,沒有上師的傳承,沒有上師的灌頂,沒有上師的教言,看了有惡業。看了以後,你自己下地獄變餓鬼,法反而變成了你的一個違緣。所以依止善知識很重要,依止善知識,依止上師,你對上師有信心的話,所有修行都會自然而然進步,會得到修為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