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5) 上師是修學密法的根本


時間:2019/5/19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5) 上師是修學密法的根本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依止何者滅罪過,功德增如上弦月,

勝善知識比自身,尤為愛重佛子行。

上師是修學密法的根本。你的修為,你的慈悲心,你的出離心,來源就是上師,唯一依靠的就是上師。沒有上師,你就算比較聰明,也只能看懂些法本,哪怕一切法理都通達,也不會得到任何的修為和境界。因為修為和境界只有依靠上師的傳承和上師本人的加持才能得到,所以上師比什麼都重要。

為了上師做一些功德,做一些事情真的是功德無量,你的修行自然而然地會進步和精進,最終開悟成就解脫。你若對上師有看法,在上師和弟子之間挑撥離間,自己和上師之間也有矛盾,以致起邪見誹謗等等,你自然而然惡業也很重,會下地獄或者餓鬼道。所以說上師很重要,大家要好好生起信心來依止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