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皈依以後,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想著為一切眾生的話,這個功德就會非常的大


時間:2019/5/18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(448):

輪迴中的每一世都會有一個母親,和今世的母親一樣,愛我們,疼我們。我們在輪迴中流轉了多少世?佛陀說,無法計算。一個眾生累世的屍骨堆積起來比地球上最高的山還要高,輪迴中流的眼淚比大海的水還要多,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有多少次了。而每一世我們都會有一個母親,不管是人、動物、還是地獄餓鬼道這些痛苦的眾生,每一個都曾經當過我們的母親。我們現在的人很愛吃這些動物!比如魚啊,螃蟹啊……看見蚊子﹑蒼蠅這種動物就打死它。其實這些可憐的動物都當過我們的父母親,能夠接觸你的這些眾生肯定前世是你最愛的愛人﹑兒女﹑父母……他們捨不得你,由於沒有福報投生為一個人,所以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,生活在你身邊。假如他變成一個蚊子捨不得你,在你身邊飛的時候……你卻怕死了它!

現在不同了,因為我們已經找到了解脫輪迴的方法,有了成就的依靠!這個時候我們非但不能丟下曾經當過我們父母的眾生,而且必須要報答他們的恩德,發願救度他們!我們要為一切眾生而皈依,為一切眾生的成佛解脫﹑離苦得樂而皈依,這樣的發心很重要!我們發了這樣一個心,皈依就會很如法,很圓滿,功德很大。皈依以後,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想著為一切眾生的話,這個功德就會非常的大。所以要斷除自私自利,因為自私自利的人脫離不了輪迴,而且會導致無明,不光來世沒法解脫,今生也沒有辦法開心快樂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