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:佛陀心疼所有的眾生,才宣說了佛法,如同我們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樣


時間:2019/5/22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:佛陀心疼所有的眾生,才宣說了佛法,如同我們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樣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(451):

作為一個佛的弟子,一定要虔誠、善良和慈悲,這個很關鍵。同時也要守持好皈依的戒律。你們不要害怕,它不會給我們帶來壓力,也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。有的人感覺佛陀所講的這些無常、因果等等的法門好像會帶來一種壓力,但是不是壓力呢?不是。比如,一個小孩子上學讀書,父母讓他好好學習,努力用功,認真做作業,他覺得是在給他壓力。其實不是壓力,因為他不好好讀書的話,長大以後就會找不到工作,找不到滿意的對象,生活就不會幸福愉快。一樣的道理,佛陀發現了一切萬法的真實真理,發現了痛苦和快樂的來源,他發現的這些就是佛法,並不是他創造的。不管我們相信或者不相信,它原本就是這樣,本身就存在那裡。

所以,佛法只會帶給我們利益,而不是壓力,因為它是真知真見,我們要相信這一點!佛陀心疼所有的眾生,才宣說了佛法,如同我們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樣。比如,我們發現吃的東西燙了,會讓孩子一邊吹一邊慢慢地吃。如果小孩子不懂事,不聽話,吃東西就會被燙著。一樣的道理,佛陀發現了我們痛苦的根源,找到了快樂和成就的方法,然後宣講出來利益我們。佛陀講這些因果﹑無常等等的佛法,就是讓我們斷惡行善,避免痛苦,獲得快樂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