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妙祥法師:如何念大悲咒呢?


時間:2019/6/5 作者:清風扶露

:看到一本書,說大悲咒能滅很多的業障——但只要不認為大悲咒是假的。當時還嘲笑,誰會這麼想?後來自己念誦大悲咒的時候,即有這種想法。弟子問師父,並向師父懺悔,如何解決?

:因為你念大悲咒的方法不對頭。你越想大悲咒是真的,他一會就生出一個是假的想法。你要說大悲咒是假的吧,他一會又出個真的想法。你用生滅的方法來理解大悲咒,念誦大悲咒,那是一種錯誤的。剛才我講的這個毒蛇,你拿它腦袋它會咬你,你拿它尾巴也會咬你,你說它好,它也會咬你,你說它壞,它也會咬你。

「如何解決這個念大悲咒」,如何念大悲咒呢?就是別打妄想。不打妄想,這才是佛的中道義,這才是真正地念大悲咒。你想好想壞,它都是生滅的,有好就有壞,有壞就有好。你在生滅中要去求一個永恆的不生不滅,你想能不能得到這個果位?是不可能的,所以用心要用正,不要採取方法錯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