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罪惡凡夫安身立命的地方


時間:2019/6/9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好!繼續看下面,「十方之中願西方者,十惡五逆之眾生往生之處故也」。法然上人實在寫得太好了,十方的淨土當中,我們為什麼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為什麼?因為十方的淨土雖然都清淨,都高妙、都殊勝、都莊嚴,但是十方的淨土我去不了,西方淨土我去得了啊,當然我發願求生西方淨土。對不對啊?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專門,要成就我們這種逆惡凡夫去往生的。因為是阿彌陀佛為我們成就的,如果東方琉璃世界,我們也很容易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也很容易往生,兜率淨土我們也很容易往生,香積淨土我們也很容易往生,十方淨土我們都很容易往生,我們不一定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任何一個淨土世界,我們都可以去,因為都很容易往生。但是十方的諸佛如來,雖然慈悲、智慧、神通、道力,都一樣,但是諸佛如來,在因地菩薩的修行願力不同。

阿彌陀佛有十方諸佛所沒有的絕對救度的誓願,就是第十八願:

「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,至心信樂,欲生我國,乃至十念,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,唯除五逆,誹謗正法。」

因為我臨命終,阿彌陀佛絕對現前來接引我,回歸西方佛國,我一生佛號不管念多念少,不管禪定心稱念、散亂心稱念,不管智慧心稱念、愚痴心稱念,不管善心稱念、噁心稱念,不管自力心稱念、他力心稱念,阿彌陀佛都有能力救度我,阿彌陀佛都絕對救得了我。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,當然我一心念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對不對啊?就是如此。

如果東方琉璃世界清淨莊嚴,但是你很難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也清淨莊嚴,但是很容易往生,你要選擇求生哪一個世界?當然西方極樂世界啊。諸佛的世界雖然同樣清淨,莊嚴、殊勝、微妙、快樂,但是要得生不容易。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願行所成就的,是要救度逆惡的眾生,前往安身立命轉凡成聖,當然我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而且只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後,你都可以每天到他方世界去供養諸佛如來,有何遺憾呢?只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後,都可以到任何世界去上求下化無所遺憾,生一土便生一切土,見一佛便見一切佛。所以十方的淨土,我們選擇求生西方淨土。

南無阿彌陀佛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