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現在在這個時代,我們利用網路做增上緣


時間:2019/6/13 作者:妙音

現在在這個時代,我們利用網路、利用衛星來做增上緣。許許多多遠道的,在地球其他各個地區的,不在一起的,他能夠收看到這個頻道,能夠收看這個網站,那就是有緣。確實有收看鍥而不捨的,這個是緣。光碟也是緣,書本也是緣,大量的印,大量的散,度一個成佛,就成功了。劉素雲是看到一套光碟,那套光碟她就成就了。緣重要,如果沒有這個緣,一生都遇不到,那就真可惜。一生是個善人、是個老實人、是個好人,將來生天道。欲沒有斷,生欲界天。只有情愛斷了,才能超越欲界,但是超越不了輪迴。超越欲界,是色界天,再上去無色界天。所以要解決問題是一定要遇到佛法,才能把這個問題了斷。不能了斷,難!你看來世,一轉世,轉世就不如這一世了,每況愈下。

現在人在這個世間,惡念多、善念少,惡口多、善言少。口業非常可怕,我們修行的功德為什麼都沒有了?從口裡漏掉了,口業漏掉了,流失掉了。所以《無量壽經》佛告訴我們善護三業,第一個就告訴我們,「善護口業,不譏他過」,教導我們不要去批評別人。批評別人誰吃虧?自己吃虧。我們在講席當中我常說,我們批評別人,別人受到的傷害三分,自己受到的傷害七分,不值得。佛菩薩教導我們「稱讚如來」,別人有好處稱讚,別人有不好處,不放在心上,不放在口上,這就對了。所以,自己一生當中要想成就,確實念念都在道上。一念的疏忽,都會造成一生的遺憾。所以第二個講「在緣」,緣今天講的是機會,一縱即逝,再想得到的時候難了!所以,有這個緣分的時候要認真努力,要珍惜,不要空過。

——《大經解演義,第421集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