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世間人擁​有的大富大貴,從這來的


時間:2019/6/13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「六度」。度誰?度自己,要認真學。學「布施」,布施是度貪的。布施有財布施、法布施、無畏布施,都要懂得,要認真做,盡心盡力的去做,有果報。章嘉大師教給我:財布施得財富;法布施得聰明智慧;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,無畏是不殺生。長壽怎么修的?不殺生,素食,愛護一切動物,包括花草樹木,有情無情平等的愛護,養慈悲心,實在講也是大福報。

財布施得財富。財富,無論出家在家,少不了,從哪裡來?今天世間人擁有的財富,可以說,幾乎全部都是前生所修的福,這一生得果報,大富大貴,從這來的。這一生再修,這一生得受用。在古時候,讀書人,窮秀才他懂得,出家人懂得,老師一定教過你。學佛的人得到財富乾什麼?弘揚佛法需要財富。在這個世間要度化眾生,沒有財富,緣不足;所以要修財布施,要修法布施,要修無畏布施,叄種。理搞清楚搞明白,落實在生活當中,遇到緣就做,沒有緣也不必去找。緣就是人講機會,真正發大心,佛菩薩給你做增上緣,你方便。

三種布施真的愈施愈多,你的信心就增長了。這叄種布施,我在年輕的時候都沒有。什麼時候學的?出家之後跟章嘉大師學的。那個時候財布施,法布施,講經教學,這沒有問題,財布施要用錢,我沒有。老師問我,一毛錢有沒有?一塊錢有沒有?我說這個可以。你就從一毛一塊下手,常常把布施這個念頭放在心上,不要忘掉,有機會不要錯過。真管用,往後大概半年半年看,就看得很清楚。對於聖教,經典上教誨,不再懷疑了,有信心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