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有沒有修行,​通過吃飯就能檢測出來


時間:2019/6/12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我們再舉一個最淺顯的例子,我們吃飯還是這幾道菜,你的境界沒有提升,這幾道菜吃得味道很平常,境界提升了,你看到這幾道菜,菜放光,菜色是七寶,你嘗在口裡是妙味,別人嘗不到的,不一樣,質變了。為什麼會變?境隨心轉。我跟大家講是真的,這幾道菜放光,你品嘗的時候妙味,跟你沒有提升那個時候絕對不相同,所以你吃下去得身體的養分也不一樣,你的精神飽滿、容光煥發,這要境界提升才行。我們同樣擺幾道菜,我們有凡夫、有菩薩、有佛,大家在一塊吃,個人入口味不一樣,你別以為他吃的跟我們一樣,錯了!每一個人感覺的味道都不相同,凡夫是業力,佛菩薩不是業力,我們必須要辨別清楚。

然後才知道佛法的殊勝、微妙、真實,不僅僅是我常常講,你的容貌可以改變、體質可以改變,山河大地、生活起居統統都改變了。這個改變是心在改變,希望大家細細體會這個意思,唯有這個法是真實法

隔夜的東西不要去吃

餿了,味道變了,就不可以吃

我過去跟李老師在一起,參加過不少的宴會,宴會當中通常我都坐在老師旁邊,老師看到那個菜裡頭不太對勁的時候,他就碰碰我,提醒我別吃。

食物餿了,味道變了,就不可以吃,這絕不是糟蹋食物。食物餿了、壞了,你還要吃,“以為這叫惜福,不糟蹋糧食”,你要用生病,甚至於死亡去面對它,這就錯了,佛不是這樣教人的。

佛陀在世,那么大的一個僧團,一千多人常常跟著他,托缽的時候托到東西,當天要吃完。如果吃不完,餵鳥獸,布施給畜生,不可以吃隔夜的東西,這是佛的戒律。

古時候沒有現代的冰櫃,怕你留的東西會變質,吃了容易生病,所以佛不許可出家人吃隔夜的東西。佛的教誡,我們想到合情合理合法,從這個地方我們可以體會到:對我們一般凡夫的生活健康,佛是非常關心的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願以此功德

平等施一切

同發菩提心

往生安樂國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