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你對於一切眾生殺害的念頭沒有了,小動物看到歡喜接近你


時間:2019/6/13 作者:王習訓

你對於一切眾生殺害的念頭沒有了,眾生看到你像朋友一樣,知道你不會害它,你還能夠愛護它,還能幫助它,它會親近你。這種情形,我們常常在外面旅遊就能看得很清楚。

在中國,這些鳥獸看到人都嚇走了,為什麼?大概我們的心不善,常常有殺害眾生的心。殺害眾生心就是一般講殺氣,中國人殺氣很重,這些畜生一看到的時候趕快跑,逃命!

外國人,你看看山野裡面、公園裡面,許多野生動物,你餵它東西吃,一招手它就來了,它不怕人。為什麼?沒有人去傷害它,只有人去幫助它,沒有人去傷害它。

有一年我們住在舊金山這個地區,住在Cupertino,附近門口有個公園,我們每天都在公園散步,這裡面有野生的野鴨、鴿子都很多,全都是野生的,我們常常去餵它。

有一次有一隻鴿子走路非常不方便,我們仔細觀察,它的腳被人用繩子綁起來,綁了很多圈。我們仔細觀察它,到第二天再去餵它,它又來了,我們招它,它走近,把它腿上的帶子鬆開,除得乾乾淨淨,它懂得了。

到第二天它又引來兩三隻,都是這樣綁著,它來找我們幫助它。所以它懂得,它有靈性,它知道我們會幫助它,它自己沒辦法,不知道是什麼人把它拴著很細的線,綁得很緊,皮膚都受傷。

這是布施無畏,只要我們永遠斷除肉食,絕沒有傷害眾生的意念,我們身上的殺氣就完全沒有了。殺氣沒有了,殺氣就轉變成慈光,慈悲的光明,小動物看到歡喜接近你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