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念佛法門容易修,為什麼有人修不成呢?


時間:2019/6/19 作者:心源

念佛法門容易修,為什麼有人修不成呢?修不成的原因在於不老實。一面念佛,一面胡思亂想,一面是人我是非。老法師在這裡說了這麼兩句話:「這是在糟蹋自己,毀滅自己。」這兩句話說得很重啊!老法師說,「一面念佛,一面胡思亂想,一面是非人我,這樣做的人,他是在糟蹋自己,在毀滅自己。」那你想,把自己糟蹋掉了、毀滅掉了,那何談成佛呀,那就一點兒份都沒有啊。

這樣的心態,就好像什麼呢?老法師給打了個比喻,好像是你每天都與魔為侶,與魔做伴嘛。你這樣心態的人,你每天都和魔在做伴,妖魔鬼怪是你的同伴。反過來,一心清淨念佛的人,一句佛號接著一句佛號,他是和佛為侶。想想自己,你在和誰為侶?你和佛為侶,你自然回歸淨土,上極樂世界。這不很簡單嗎?老法師給我們舉的例子,太容易懂了,一聽就明白。那你找誰做伴?那我們交朋友,還得考慮考慮交什麼樣的人。誰都願意交那些真誠的人,不願意交那些虛偽的人,是不是這樣?所以你選擇誰做伴,很重要啊。人不說嘛,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」,你究竟是近哪一個。

--無量壽經(第25集)劉素雲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6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