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為什麼冤親平等這么重要?


時間:2019/6/18 作者:心源

佛是大慈大悲的,大慈大悲表現在什麼情況下?冤親平等。這句話非常重要,為什麼我重點強調這個冤親平等?就是好多同修這一條做得不夠,包括我自己在內。

這個簡單地說呢,就是我們還覺得自己很慈悲,實際遇到一些問題呢,我們那個慈悲心,就大大的不夠慈悲了。

比如說,喜歡的,我對他慈悲;不喜歡的,我對他就不慈悲、就不平等,我討厭他。那你說,我們這個心,能和佛同樣的慈悲嗎?那差得太遠太遠了。怎么樣做?唯有清淨平等的慈悲才是大慈大悲。

我們平時老說大慈大悲,我們自己也希望和佛的慈悲一樣,到落實的時候就差勁了。所以我們得在行上加把勁,一定要做到冤親平等。

就是你最看不上眼兒的,你對他就越要平等、越要慈悲。那有的同修說:“那我本來就看不上他,你還讓我慈悲,你不難為我嗎?”那我這么說吧,你不是要學佛嗎?你不是要作佛嗎?那你要學佛要作佛,你必須得做到冤親平等。你做不到這一點,你學佛沒學像。是不是這樣?

--無量壽經(第24集)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5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