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真正的念佛人,能令等覺菩薩迅速成佛


時間:2019/6/17 作者:心源

大家說,阿彌陀佛他度眾生是用這一句佛號,那我們度眾生用什麼呢?我們又度哪一些人呢?我們和阿彌陀佛一個心愿,我們度眾生的方法也是用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。然後呢,我們度誰呢?也是度上自等覺菩薩,下至地獄眾生。

說到這兒,可能大家又產生疑惑了,我們就是一個凡夫,我們怎麼能度等覺菩薩呢?這個問題上午我說了一點,現在呢,我再更具體更深入地說一下。

現在可以這樣告訴大家,就是我們這些一心念阿彌陀佛的老阿公老阿婆們,你們也可以度等覺菩薩。

大家又吃驚了,乍聽之下有點害怕,怎麼能有這樣的事情呢?我們可能想,我就是一個凡夫,我比等覺菩薩差得那麼遠那麼遠,我怎麼能度得了等覺菩薩呢?

但是,事實真相真是這樣的。為什麼?因為有許多等覺菩薩,他們還不知道有個念佛法門,還沒找到這個門。因為他們還沒有讀過《無量壽經》,不知道有這一部讓眾生一生成佛的經,所以他不知道《無量壽經》,不知道念佛法門,因此等覺菩薩他沒有成佛。

如果我們這些念佛的老阿公老阿婆們,你們把你念佛的這個法門,把你們知道的《無量壽經》介紹給等覺菩薩們,他們一聽就明白了,立刻就得度了。

我這麼講你聽明白了吧?你照樣能度等覺菩薩,你不要小瞧自己。為什麼?因為你是真正的念佛人,真正的念佛人可以做到這一點,你能令等覺菩薩迅速成佛,你說你的本事大不大?

中國自古以來,唯獨淨宗的祖師被稱為大師。大家回想回想是不是這樣?我們淨宗的十三代祖師都是稱為大師,其他的法門不是這樣稱呼的。

為什麼淨宗的祖師們能夠被尊稱為大師?原因是他們度眾生的方法跟諸佛度眾生的方法相同。什麼方法?教人念佛,這個方法是一致的。

文殊、普賢是怎麼樣往生極樂世界的?是信、願、持名。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憑什麼?也憑信、願、持名。我們的方法相同,所以這個相同的方法叫做平等法。許多菩薩還沒有發現這個平等法,這平等法是第一殊勝的法門,所以許多菩薩還沒有找到這個法門。如果我們把這個法門講給菩薩聽,介紹給他們,菩薩們是非常有智慧的,一聽就歡喜信受、念佛往生了。你度了他,這是真實的利益,與佛度眾生無二無別,這一條叫做利他。我們用這個法門來度眾生,這是利他。

--無量壽經(第24集)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5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