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佛機是有光的,四十里範圍內的幽冥界眾生統統得利益


時間:2019/7/5 作者:清凡居士

念佛機是有光的,四十里範圍內的幽冥界眾生統統得利益

磁場最殊勝的,真的,阿彌陀佛。我們常常念佛,佛光加持我們,是真的不是假的。這個氣功功夫好的人他能看出來,你的光特彆強,得到佛的加持,你心裡常常有佛。對於鬼神、異類,那就更殊勝了。就是念佛機,這是個機器,裡面是念阿彌陀佛的,這麼一個小機器,你放在房間裡,你晚上把它打開,它有光,我們肉眼看不見。這個光多大?

一般講,這箇中心區四十里範圍,這裡面的幽冥界眾生統統得利益。念佛的、誦經的、講經的,這個場面都很大,跟你的心量有關係,你的心量愈大,它的光就愈大,心量小,光就比較小。所以我們的心量能夠幫助念佛機擴充它的影響,擴充它的範圍。佛光遍法界虛空界,那是自性的光明,不可思議,遍法界虛空界,我們自己因為有業障,看不到它,阿羅漢能看到,菩薩能看到。修行位次愈高,看得愈清楚,看得愈遠、愈大。

我們怎樣消掉無始劫來的業障?

修道的人遭受別人侮辱陷害,不但沒有煩惱,心裡反而生感恩之心,為什麼?我無始劫來的業障就消了。他加害於我是替我消業障,我感激都來不及,我怎麼會以不善的念頭對人?

所以真正修道人,無論順境、逆境、善緣、惡緣,都是有利而無害。為什麼?境界轉過來了,不會再受外面境界的影響,這個就叫自己得禪定,自己得一心,不再受外面境界影響,這一生的道業決定成就。

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無動於衷,也能夠效法佛菩薩應機說法,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,入境隨俗,與一切眾生結善緣,皆大歡喜。

摘錄自:大乘無量壽經(第七十六集)2000/1/15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