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佛來世間為什麼不能暴露​身分?


時間:2019/7/13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「《般涅盤經》曰:有尊樹王,名優曇缽,有實無華。若金華生者,世乃有佛。」我看過這個花,我看過是有花。這個地方講的是有實無花,這就像什麼?無花果一樣,有果實,它沒有花。如果看到有開花,這個世間有佛。這個我們相信,世間愈苦,佛來,佛大慈大悲不能不來。佛來,現什麼樣身分我們不知道,他也不會暴露身分。我們從理上講,眾生這么苦,災難這么多,佛菩薩怎么會不來?肯定來的。為什麼不暴露?暴露,他來幫助眾生就幫不上,也會把眾生學佛的心,清淨心,擾亂了。

一聽是佛菩薩來了,這還得了嗎?眾生巴不得去看看佛,那個佛一天到晚那么多人來看他,他什麼事都不要幹了,累也累死了。決定不會暴露的,來沒人知道,走也沒人知道,這是正常的。

如果說被人發現,或者自己說什麼佛菩薩再來,全是假的,騙人的。這個要是你聽說的話,千萬不要去看他,你去看他就上當,假的,不是真的。真的,身分暴露馬上就走,那是真的。

在佛教典籍裡面有記載,確實有暴露身分的,但是身分一露就走了,你再也見不到他。不是佛菩薩自稱為佛菩薩,這叫大妄語,大妄語在《戒經》裡面結罪是阿鼻地獄。冒充佛菩薩,欺騙善良的信徒,這個罪過重。

罪過雖然重,有沒有人乾?有,真有這種大膽妄為的人,這些人大概都是不相信因果的,他來欺騙眾生。

常常讀經的人,經典裡面講得清楚,不會上當,不會被欺騙。佛菩薩沒有是真有,偶爾示現,我們也看過很多報導,空中示現,不是一個人看見,很多人看見,幾分鐘就沒有了,這也是大慈大悲,幫助人產生信心,緣成熟的時候看到。我跟諸位說,我聽說過,我沒見過。有很多人見到過告訴我,可是我自己沒見到過,我從理上來推斷,有可能。

------ 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一四九集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