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妙祥法師:念佛時聞到的香味​,就是守戒所得的清淨之香


時間:2019/7/24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關於持戒的功德,《戒香經》云:“佛告阿難,世有眾香,惟隨風能聞,不能普聞。若持佛淨戒,行諸善法,如是戒香,遍聞十方,鹹皆稱讚,諸魔遠離。”佛對持戒的功德就講了,世間有香,惟隨風能聞,不能普聞。若持佛淨戒,行諸善法,如是戒香,遍聞十方。就是說我們世間的香啊,得靠風來吹,惟獨持戒的香,不用風去揚,就可以遍十方。

過去我也常跟他們講,我說“有香何須大風揚”。如果要靠大風揚那個香,它並不是真香,只是一時的或是一段時間的,往往都是世間香。為什麼戒律的香它不用風吹,就能遍十方呢?因為戒香遍於法界,和法界相通。不管在世界上,還是在法界上都能知道。如果你持戒好了,不光你這個地區知道,全國全世界,甚至天上都會清楚的。因為這個香它不屬於世間香,屬於心香,屬於戒香。所以說,戒香對我們來講是真正的香。

這個大家也可能遇到過,有的人經常坐在家裡念佛,念到心特別清靜的時候,突然聞到一股香味。他有時候就說這是佛菩薩來了,來加持我了。實際上這是什麼呢?就是因為他守戒了,對佛法生起信心了,是清靜生起的香,是這種香。這通常被大家解釋成什麼呢?佛菩薩加持。實際上是他心裡清靜所致的。

資料恭摘:妙祥法師 《吉祥經》講記

南無阿彌陀佛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