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地藏聖號秘釋與增福報錄:一位從負債到富饒的集團公司老總之地藏緣


時間:2019/8/14 作者:快樂虔行

文:傾蓮池

我以前寫過很多關於佛法感應的文章,也發布過很多本尊、大天的修法和次第,若是整理起來,會是厚厚的一本書。

總結下來,我發現,地藏法門和其他法門有不共的獨特的地方。

有的法門側重的是息法、減法,息除你心性中的貪嗔痴,回遮你人生命運中的病苦、災難和不幸。

一路修下來,人會變得內心清淨、平淡、寂靜,人生顯現一種波瀾不驚的平安格局。

而地藏法,除了息除災障,最明顯的地方,就是它會拓展每一個修行者的人生和思維格局,會令你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,推動你創造財富、價值和輝煌。

如果你注意觀察,會見到,那些修地藏法比較相應,比較虔誠的人,幾年、十幾年下來,他的人生事業,一定會顯現一種繁榮富樂,子孫興盛的局面。猶如地中萬物,蓬勃生長。

這是由地藏法的法性和特德決定的。地藏法側重的是一種對佛德,對萬德莊嚴的開顯,讓眾生的生命變得莊嚴和清淨,福德智慧資糧迅速增長,世出世間悉皆獲得成就。

「地藏」二字,攝真俗二諦和世出世間法。

世間法:地藏即大地之寶藏,地大物博,大地中蘊藏有無量的財谷珍寶花果。日日誦地藏,會迅速增益福德資糧,成辦一切事業,富饒豐足。

出世間法:地指心地,心地之寶藏是什麼?就是菩提心,是如來藏,是般若法身。一開為三,攝法報化三身。

修地藏,念而無念,無念而念,能所雙泯,迥脫根塵,靈光獨耀,即是法身。

念地藏而安住本尊慢,轉為無量福智聚合之身,是為報身。

以妙觀察智,觀眾生種種根器因緣而廣施方便,引導眾生度生死海,是為化身。

心地之寶藏,還指戒定慧,指恆河沙數的三摩地。

真言宗對地藏三昧的詮釋是:

住持萬物:地藏菩薩三昧者,猶如金剛地論,以極堅固不可壞故,能住持萬物使不傾動。

出生無盡珍寶:又如大地出生種種珍寶伏藏無有窮盡,含藏一切種子令不朽敗,漸次滋榮,今此三昧亦如是。

能持善根:能持法界眾生善根種子,經無量億劫終不敗妄,出生實性功德,無有窮盡。

不為煩惱所動:又如金剛,以是地之實性,是故不可破傷,今此堅固菩提心,亦是第一實際。乃至常在無間地獄,為一切眾生備客群苦,不亦為煩惱所傷故。以為喻也。

每日念誦「南無地藏菩薩」,具無量功德利益。

南無,即Namo,敬禮、歸敬、皈依、歸命之意。

蓮池大師在《佛說阿彌陀經疏鈔》中說:

歸命,如波羅蜜例,倒語法也。歸義有二:

一者歸投義,言世人至重者身命,舉身命而歸依,誠敬之至,無二心也。

二者歸元義,舉身命而歸依,即是總攝六根還歸一心也。

歸命的第一個意思,就是歸投、趣向之意,身命是眾生最珍視的,現在將自己的身命來皈依地藏菩薩,以奉無上之尊,表信心和恭敬之極致。

用現代的語言來說,就是你將你的一切,身心性命,都交託給地藏菩薩,受地藏菩薩的引導加持而修行。

第二重意思,是指歸元,回歸生命的起點,即攝六根歸返清淨本來自性,斷生死輪迴之苦。

南無地藏菩薩,是「即眾生心,投大覺海」。你覺得你的人生命運一路坎坷,做什麼敗什麼,婚姻一塌糊塗,原生家庭也是極度糟糕。

在這種非常消極負面的狀態下,現在你要將你的身命,歸投具足光明、大自在、富足、安樂的地藏菩薩大願海中。

仿佛將一滴水,滴入大海,將你這個塵垢遍布的凡俗之身,投入到地藏菩薩的功德大海中,洗淨凡塵,開啟新的生命。

每日念誦地藏聖號時,若是以這種至誠歸命、依託之心來持誦,會事半功倍。

依勝義諦而言,南無地藏菩薩,就是歸命自心地藏,自心的清淨如來藏,清淨法身佛。

每一個眾生皆具無染佛性,因妄想執著而流浪六道,受苦無盡。

現在你每日持誦,就是不斷地清零,淨化那些垢穢,直到回到你都本來面目。終有一天,虛空粉碎,大地平沉,才發現,原來自己和眾生皆是如來。

念念地藏菩薩,就是念念自性。

另外一重意義,是開顯。

地藏二字以喻立名,你日日虔誠受持,會開顯你的心地之寶藏,開顯無盡的福德、智慧、三昧功德。

依世俗來說,就是不斷地開顯世俗中所謂的成功、幸福、財富、事業、繁榮。只要你念地藏菩薩,就開始啟動這個生命的程式,開顯種種莊嚴功德。

因而,有些人修地藏法久了,生命顯現一種繁榮的局面,求富貴得富貴,求豐饒得豐饒,求幸福得幸福,求子女得子女,這個秘密早就蘊含在地藏二字中。

而地藏兩個字,我認為極其符合佛陀三轉法-輪的特色,以及五時判教中圓教的風格。

有些人學佛後動輒喜歡談空,什麼都空,其實僅說空,並非佛法的究竟,本師釋迦牟尼佛特別說空,是在二轉法-輪,五時之般若時。

繼此之後,佛更強調的是如來藏,諸佛本地之無量功德、光明藏。

佛陀對於二乘根器,最初引導的是進入無餘涅槃,大家看經典中,很多小乘阿羅漢,在佛涅槃之前,就先入涅槃。

因為他們是緣苦諦而起修的,三界不安,三界輪迴是苦,他們不忍見到佛陀入涅槃,不忍見到從此再也見不到佛陀。

但是佛後來卻有立有破,特別是在法華、華嚴的法會中,佛說涅槃亦非究竟,亦是方便。

究竟來說,諸佛示現涅槃,只是為了度化應以涅槃得度的眾生而已。

華嚴經中普賢菩薩宣說如來涅槃之密意,涅槃僅是示現之方便,了義的是什麼呢?

是輪涅不二,輪迴與涅槃不二,諸佛充滿法界,無時無刻不在救度有情。

具足無量大悲心的諸佛,怎麼會捨棄眾生而入涅槃呢?

小乘將三界輪迴和涅槃進行了明確的對立,三界太苦,皆入涅槃為究竟。

大乘菩薩卻是於空中現不空,三界和涅槃實無分別,那種對立只是法執造成的。

普賢菩薩說:猶如蓮花不著水,亦如日月不住空。

大菩薩是明空不二,真空妙有不二。華嚴法會中的諸大菩薩,他們從事各行各業,有國王、船師、醫生、居士、出家人。

他們涉塵而不染,在成辦利生事業之時,亦不離於空性;安住於空性時,又不會舍離眾生,而是遍度一切有情。

地藏菩薩的名號即有這種空中不空的景象,開顯無量的富貴莊嚴,恆河沙數三昧一時頓現,卻不離於般若空性。

具般若無為空性,卻於空中現起大悲,遍濟塵沙界。

所以,地藏法門非常圓滿,遍攝世出世間法。

但是,有些人如果福德不足,他修地藏法門,會修不下去,或者效果比較慢。

無法修下去的緣起,是會受各種邪見和業障的干擾,導致他信心退失,漸漸地就中斷修持地藏法了。

而那些能修下去的,會見到無限的風光。

我昨天和一師兄說,發起地藏共修,能堅持下來的,恐怕不會太多。

這也是正常的現象,因為金字塔的頂端,只有那麼一小撮人。古往今來,能證悉地的,也就一小部分人。

哪怕在世間,貧富差距也遵循二八法則,你要將自己擠入那一小部分人中,還是放任自流,被淹沒在大部分以各種理由中斷修行,無法相應的人中,在於自己的選擇。

民間、網路有些錯誤的觀點,認為修地藏法會招鬼,其實這不是一個見地圓滿的佛教徒說的。

國內聞思的嚴重缺陷,導致很多人不讀經論,開口就說瞎話。

不論你修任何法門,如觀音、地藏、金剛經、法華經,你累世墮在惡道里受苦的父母、妻子、孩子,現在做餓鬼很苦,都可能來向你求助。

而一個佛弟子,若連前世受苦的父母親人都不願意去超度,而是一味地恐懼,這樣的人也是難得佛法大利益,更別說是悉地。

有些人誦地藏經後,冤親債主求助迅速,正說明了一個問題,你念得有效,地藏經有威力!

不然你什麼功德威德都沒有,他們在一定的階段內,都懶得理你。你若就是一個沒有什麼能力都人,那些墮入惡道的眷屬找你也沒趣。

對於誦經過程中,冤親債主、非人鬼魅,我希望大家可以建立一個新的知見——他們是戴著兇惡面具的菩薩。

沒有眾生,菩薩是不可能成佛的。因為沒有眾生,菩薩怎麼成就六波羅蜜,怎麼依此為對境來積累福慧資糧?!

同樣,那些修行路上的冤親障礙,你可以視為是菩薩對你的一種考驗,對你淨障集資的一種成全。

而有大善根大福德的人,他的發心顯然是與普通人是不同的。

如昨天大雲師兄的分享。

集團老總和他修地藏經的同修們

「我曾遇到過一個念修地藏經的老總,聽他說過,從最初的念誦到最後感通地藏菩薩的過程。

他說一開始念經感應到的是冤親債主,再就是陰差小鬼,再就是鬼王、閻君,最後才感通菩薩。

我想是不是業重的我們,在第一階段遇宿世的冤親債主討債,不懺悔就退縮了,那後來就難以深入。

只要初期精進,很快就能超越第一階段,那後面就能越修越順了。」

如果從業力和密教等流身的角度來說,由於最初我們修行時,業障很重,即使菩薩出現在我們面前,見到的也是各種凶神惡煞形象。

故那些起初見到的冤親債主,有可能就是地藏菩薩的化現。隨著你修行的推進,福德越來越提升,你見到的層次也越來越高——陰差、鬼王、閻羅天子、地藏菩薩。

甚至這整個過程,都可能是地藏菩薩的一個幻化遊戲。隨著你心性和福德的提升,你越來越會接觸到真相。正如密宗的本尊修法成就時,你見到的整個世界,無論凡聖,皆是本尊。

當你的層次較低時,所見的,也僅是局限於你層次的相。故我前面才說,你要將那些債主非人,視為戴著面具的地藏菩薩,是菩薩的友好示現。

將來有一天,你若修證得大成就,你見到的,都是地藏菩薩。

我繼續問大雲師兄,關於那位老總的詳情。他說:

老總的事業越做越大,而且很多事情如有神助,都很順利。他是做藥材種植的,所以修地藏法門就是很對應。

聽說有一年,他因為做事業負債回老家,因為老家寺院在修地藏殿,所以就隨喜了幾萬塊錢吧,從那以後就結緣地藏菩薩。

他只是說感應到菩薩,具體情況我不便多問。據他說是能感應到菩薩在面前。

聽他說修地藏法門開始的時候,有一次恐怖的經歷,那次兒子高燒譫語,就是說胡話,是冤親債主附他兒子身上說話。

指著他說,某某人,我們不會放過你,現在里三層外三層都是來找你報仇的,一般人會被嚇死。

他也知道是自己以前跟人做生意吃了很多生猛野味,找上門了。所以沒有退縮繼續修,修到後來越來越清淨,清淨到看到肉就嘔,但是他說要應酬,所以減少了功課。

他功課少點,就能吃肉應酬了。現在酒肉不忌,仍然做事業。

他的公司供著一尊大概兩米高的菩薩銅像。應該有兩米,我去過幾趟。

原來他做的只是一個小公司,現在是集團公司了。還在發展中。

他現在每天念地藏經,有時忙,就司機開車時他在車上念,差不多半個多小時一部。他主要念地藏經。

有次在一個餐桌上,十多位客人,他隨手一指客人說,他他他都是修地藏經的。

原來他修地藏經,也遇到職場上的同修。他的故事還在繼續,以後有什麼事跡還會分享。

傾蓮池:這位老總可謂真是有福報的人,冤親債主非人附在兒子身上說話,說周圍都是債主,他沒有像那些福薄者一般,歸因於誦地藏經,或者開始懷疑地藏法,而是繼續誦地藏經,最終化解,越來越清淨。

假如他那時候放棄,會怎麼樣?他自己和家人,可能後面會遭殃,如突然患什麼重症,出什麼意外……

但是他堅持了下來,這就是一個具福德者的心量和格局。福德淺薄者,往往見到一點障礙就放棄,卻不知道,這個障礙可能幫他化解了後面巨大的障礙。

日誦地藏聖號,女兒找到月薪十萬的工作

師兄,和您分享一下家人學佛的感應,因為我一直關注您微博,感覺不錯,於是推薦給家姐。

因她也一直學佛修行,曾經也念誦過地藏經,我和她說你念地藏菩薩聖號吧,於是把您寫的關於此方面諸多文章發給她,她隨即受用。

從七月三號開始念誦,每天一千遍,也就在前些天突然她給我,發微信告我太神奇了。

她女兒在香港瑞信工作,因一些原因想換工作,去競聘摩根史坦利,諸多人去競聘,經過五輪選拔,她其實也沒抱啥希望,條件好的人也非常多。

沒想到給她打電話了,競聘成功,她都有點發懵,我姐連連說感恩地藏菩薩,自己還說如果是巧合也太巧合了吧!

我給您發這個信息,也是為了增加大家修學佛法的信心,世俗人起初學佛很多人是因為利益和好處的勾牽。

但是確實是不斷的修習下也一定需要菩提心的契入,才會在這條解脫路上繼續下去。

對的補充一下,她女兒新單位工資定在每月十萬港幣(約8.79萬人民幣),瑞信是六萬港幣。

地藏名號秘釋與增福報錄:一位從負債到富饒的集團公司老總之地藏緣

向地藏菩薩求到好工作

傾蓮池師兄,您好!我和你分享一下我向地藏菩薩求工作的經歷。

希望可以鼓勵正在找工作,或者已失業待業中的師兄們,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。

用心至誠懇切地念佛菩薩名號,上供下施,增加自己的福德,機緣成熟,佛菩薩一定會根據你自身情況來滿願。

我是14年本科畢業,畢業以後在一家集團連鎖性酒店,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,有過一段短暫的海外工作經歷。

後面因為懷孕生子,2017年至今都是屬於空窗期,2年多沒上班,真的離社會有點脫軌。

2018年孩子滿月後,我產後身體一直恢復不好,身體變得很差,而我公婆開始各種在我先生面前,想讓我上班賺錢。

我婆婆帶孩子,因為和公婆的價值觀念,育兒觀念相差太大的,頂著各種壓力,不理解,背後的流言,自己一個人帶孩子。

婆婆偶爾來幫幫一段時間,後面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帶,要麼回娘家待上一段時間。

不想讓我媽媽太辛苦,來回跑,真的好辛酸,因為對婆家的各種失望,經常與我先生吵架,那種日子太無助了。

經濟壓力,生活壓力,我不得不面對現實,我需要工作。

2019年開始前後差不多找工作有4到5個月,我也發願念了10萬遍地藏菩薩聖號,因為不精進,懶惰,斷斷續續地完成了。

投遞的簡歷都石沉大海,杳無音訊,能回復的都是小公司,要麼就是工作地點離家較遠,基本上都是1小時以上至2個小時的車程,待遇比我3年前的薪資還低。

我先生是在一家世界500強的地產公司做土建工程師,我一直以來我找工作的方向,都是往地產行業。

地產的工資待遇都比較好,面試下來基本上都是無果。成功的,要麼就是離我預期的差距太大,各種因素不適合。

我的行業經驗不足,加上有空窗期在,成功機率太低了。我幾度降低標準,幾乎將就著找一份待遇合適的工作準備上班。

師兄7月13號燒供完,我當時還在想會不會有轉機,我都有點絕望了,沒有合適的工作,每天都不踏實,無形的壓力。

慢慢有好幾家單位約我,開始有個爆發的選擇。

18號上午面試成功一家單位,薪資6000,和我所求一致,上班較遠,路程1個30小時左右。

當天下午無意間,看到了我先生的單位下面物業系統在招人,剛好我先生認識的物業系統同事,將我簡歷推薦給了公司總部。

第二天我去了集團總部面試,面試了一下午,將近3個小時。

驗證畢業證學位證,簡歷填寫了半個小時,第一輪初式,第二輪上機運算元據Excel函式數據公式,第三輪3位領導複試。

尤其是第二輪,太久沒上班,接觸函式,基本上都是懵的,完全不會了,以前會的我也記不住了。有點慘不忍睹,深深的挫敗感。

我面試完直接和我先生說,可能沒希望了,一半的機率。

上午面試成功的這家單位,一直催問到崗時間,實在沒辦法,我已經準備22號去報導了,已經讓我媽媽第二天從老家過來幫我帶孩子。

18號晚上經過綜合考慮職業發展受限,我還是拒絕了。又得重新找工作,令我意外的是,我19號接到了項目部的電話,集團總部面試通過,約我22號再去項目上聊聊。

佛菩薩安排的太巧妙了,目前我已經確定被這家世界500強企業的物業系統公司錄取,最低學歷要求本科起,面試環節嚴格。

工作地點離家近,離家電動車20分鐘,試用期工資6000,轉正看我綜合能力。各個方面都符合我向菩薩祈求的條件,平台比較好。

而且令人更加意外的是,我原來以為只是從事基層崗位,分公司的負責人打電話說,預備培養我往管理層方向發展。

看我個人能力,能不能接下重擔,我都有點天上掉餡餅的感覺,有點不敢相信。

因為太久沒上班,心裡真的有點擔心,我在網上報了學習班,希望能晚點報到,能有時間緩衝學習一下專業知識,和熟悉辦公操作技能。

菩薩也都滿我願了,原來公司入職需要向總部申請指標,大概需要2周左右時間。今天去醫院體檢。

這一路下來,太多無奈和辛酸,頂著周邊環境的各種壓力,焦慮不安,我這段時間面試都是帶著孩子去面試。

老公請假送我到面試單位,他在樓下帶孩子,面試完後送我回家,他回單位工作。

同時特別感恩我的朋友,推薦了師兄的微信給我。

能認識師兄也是我莫大的福報,我一有空就看師兄的朋友圈和公眾號文章,學習各種善知識。真的太受益了!打破了我對法界的認識,原來我們身邊,還有這麼多福德正神被我們忽略。

為了求工作,求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,開始接觸燒供,也參加了師兄組織地藏菩薩·閻羅天子·瞻部洲諸大鬼王的燒供,感恩師兄給我們種植福田的機會。

微信堅持日行一善,供養三寶。做一些力所能及,無我利他的事情,發願每個月拿出工資的10%布施供養。每日堅持念地藏菩薩聖號,同時參加了師兄發起的地藏共修!

願天下的失業人員,都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如意的工作,解決家庭經濟生活壓力。

同樣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年輕媽媽精神獨立,經濟獨立。堅韌向上,溫潤美好,不斷從各個方面提升自我。

愛出者愛返,福往者福來。感恩地藏菩薩慈悲加持,以及面試區域、工作區域的土地公公,城隍爺護佑。感恩一切……

地藏名號秘釋與增福報錄:一位從負債到富饒的集團公司老總之地藏緣

傾蓮池: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中,為什麼不將娑婆世界之眾生,交託給其他大菩薩,而是託付給地藏菩薩,必有甚深的密意。

很多人希望在世間過得安樂、無災無難,富饒自在,怎麼修?專修地藏法就可以。

財神法很多,如黃財神、白財神、紅財神、綠財神、黑財神、白六臂瑪哈嘎啦、財源天母、堅牢地神、大吉祥天女、財寶天王、寶賢大將、散脂大將……

這麼多的財神,你不可能將所有的都修一遍,你沒有這個精力和時間,而且遍修未必就如法和相應。

關鍵是精一修持,選擇一尊作為主修,配合輔修,就足夠了,而不是雜修大量的法門。

你如修好地藏法,世間、出世間都可以圓滿具足。遇到問題、疾病、障礙、可以發願受持十萬遍、二十、五十、百萬、三百萬遍……

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。你的願力會引發地藏法系護法神的注意和警覺,也會感召地藏菩薩來到你身邊,加持你。

希望大家常念地藏經、地藏聖號「南無地藏菩薩」、地藏心咒,在你人生的田地里,挖掘到無盡的珍寶,滿足一切的善願;在你心靈的荒地里,出生無盡的三昧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