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大安法師:聞信彌陀名號的人,當下就得十方諸佛護念


時間:2019/8/22 作者:淨山

得到佛的護念是非常重要的,但是通途佛法得佛的護念的水平很高,一定要破無明才能得佛的護念。

然而在淨土法門當中,它就突顯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妙用,由於這部經是十方諸佛的無上心要,這個阿彌陀佛的名號是詮顯著十方諸佛無上圓滿的究竟萬德,阿彌陀佛是法界藏身,具足著涅槃的三德,所以聞信彌陀名號的人當下就能為十方諸佛所護念。

雖然他是一個凡夫,他沒有破無明,不是同生性菩薩,但是由於他碰到了是這么一個圓頓的經典,他就占了一個便宜,就得到了十方護念了。

得十方護念很重要啊,我們在這個世間,五濁惡世、法弱魔強,魔現的力量很大,如果我們沒有諸佛的護念,我們想修行很難哪!通身都是魔氣,外面魔的力量很強。如果佛不護念,我們都是魔子魔孫的這個範圍,走火入魔,修行沒有什麼好處,說出的話都是邪知邪見。

你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,我們凡夫的知見都是顛倒的,都是邪知邪見。所以常常講諸佛護念有一個比況:這個魚的魚子很多,如果這個魚母不思念、不念這個魚子的話,這個魚子就會爛壞、爛掉,不能成活魚、小魚、魚苗。眾生修道,如果不能得諸佛護念的話,我們的菩提心就生不起來,或者即便生出來,沒有諸佛護念它就會枯萎,所以諸佛護念是在我們這個修道的過程當中極為重要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