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供燈千篇文三十五:供燈之戒淫


時間:2019/8/23 作者:三生號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
我每寫一遍聖號,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,生活就會有大不同。

百善孝為先,萬惡淫為首。

以孝之名,為父母供燈的善知識有很多,但以惡之名為自己消業來供燈的人卻少之又少。

供燈千篇文三十五:供燈之戒淫

我們都知道,淫邪是罪業之事,但偏偏有很多人卻多有淫邪。我與大家發兩段經文:

《中阿含·哺利多經》

多聞聖弟子云何依離邪淫、斷邪淫?

多聞聖弟子作是思惟:邪淫者必受惡報,現世及後世,若我邪淫者,便當自害,亦誣謗他。天及諸智梵行者,道說我戒,諸方悉當聞我惡名。身壞命終,必至惡處,生地獄中。如是邪淫者受此惡報。現世及後世,我今寧可依離邪淫、斷邪淫耶!便依離邪淫、斷邪淫。

《善生子經》節錄

淫邪有六變當知,何謂六?不自護身,不護妻子,不護家屬,以疑生惡,怨家得便,眾苦所圍。已有斯惡,則廢事業;未致之財不獲,既獲者消,宿儲耗盡。

關於淫邪的種種害處,其實不用經文來說,我們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都是知道的,但能戒淫邪之人,依然很少。

前日便有一位善知識聯繫我,與我講述他的多年淫邪之事,深知自己罪業深重,問我供燈可否能戒掉。

供燈能否戒掉淫邪,這個問題其實很好回答,此時此刻,善知識在你心中點起一盞心燈,讓燈亮起來,當燈亮起來的時候,你去觀想自己可否會有淫邪的想法。

其實只要大家去這樣試著做一下,你就會知道,只要心燈點亮,誰也不會有淫邪的想法。

也一如我們站在佛前,站在供燈前一樣,都不會有淫邪的想法。

所以,供燈自然是可以戒淫,但前提是供燈要心中有燈,供燈但心中無燈,或許一日兩日你可戒,但時日久了或許你會忘記了自己的燈。

自然戒淫之人,就應該每日觀想燈,也就可以慢慢來戒掉。

在供燈的時間裡,若是慢慢能把自己的心燈時時點亮,便可永久戒掉淫邪。

一個人的心燈亮了,自然也就能做到善,自然也就能不做惡,多有善行而從不做惡,這是供燈所能幫助我們達到的一個境地。

供燈小則照亮一人心田,其中可照亮世人,其大可照亮宇宙萬物。所以,不管大家曾有過什麼樣的罪業,自己都去面對,去相信供燈可以贖罪,去相信供燈可以幫助我們的一切。

供燈,不僅僅是一盞燈,而是我們心中的信仰。

一日供燈,三生供佛

悠悠春秋幾十載,唯有供燈心不滅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