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海濤法師:有更多人能夠生起悲心,亞馬遜的火災就能夠趕快熄滅


時間:2019/8/27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何謂修行?

各位最近看到報導,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災,

希望大家更要有 悲心⋯。

我這樣提醒各位,是因為一個人的心態可以影響世間,「應觀法界性,一切惟心造」,有更多人能夠生起這樣的心(悲心),亞馬遜的火災就能夠趕快熄滅,不然有太多的動物、植物,甚至是樹神...祂們這些孤魂野鬼,家裡也都被毀掉了,也有太多人類在受苦。

所以我想,每天報紙(媒體)所發生的事情,就像我們的父母在生病一樣,我們就會擔心煩惱,但是站在佛教,在這世界有哪一個國家,哪一位眾生發生災難,我們也要煩惱擔心,這就是一種「慈悲」!因為我們去擔心其它眾生的時候,這種煩惱不會讓我們受苦,只會讓我們生起更大的悲心,因為我們對他們沒有執著,只有慈悲。但是如果看到我們自己的父母生病,就會開始煩惱、會執著,甚至會傷到自己,所以這就是「修行」!

修行你要知道說:我對這件事的付出,是「悲心」還是「壓力」,如果是壓力就幫不了對方,這時候就要「轉念」,如何轉?念一下:佛力加持!趕快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加持我的心,讓我的心,#保持在觀自在的平靜!透過這個『觀自在』,才能把我們對父母報恩的心,透過佛力加持,讓父母身心自在,讓往生者離苦得樂,這就是『修行』!

轉念

佛力加持

保持觀自在平靜的悲心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