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海濤法師:同樣努力卻方向錯誤,就好可惜


時間:2019/8/30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當然各位現在有這些,電腦微信,網路,你可以透過這個,去表達這個真愛,不是凸顯你在自己。

我發現有些女孩子,我們是要看佛法,又不是看你的臉,但是她們很喜歡化。然後我就知道說,這個人是拜自己的,因為她在凸顯她自己的漂亮。或是男人買一部好的車子,我今天換了一個漂亮的衣服,這個是一個強烈的自我意識,這個叫置入式行銷,她要讓你喜歡她,欣賞她的美。

但是事實上這種人,在心理學,她不會愛別人的,因為她愛自己超過別人,她希望自己被認識、被尊重,就像一個追求權力的人,他要凸顯自己。對我們來講,我們就覺得他好可惜,同樣努力卻方向錯誤,動機錯誤。

所以我想各位受了菩薩戒,你會想說,生活上有什麼改變,那就是說,凡事都要以慈悲心、為對方成佛的菩提心為動機,而且沒有一個我跟你,這種對象的存在。

包括我送什麼東西給你,這也是一個假借這個因緣,它也是無自性空,這個叫三輪體空,但是你的動機就保持如此,對一隻魚,對任何個人。

你對佛這麼尊敬,很簡單,你如何度這些孤魂野鬼,你把它當佛一樣的尊敬,供花、供燈、供水,做給你,它就變佛,這個叫轉化,南無西方極樂世界,把凡夫轉化為佛,化妝,阿彌陀佛身金色,把鬼變成佛一樣的化妝,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莊嚴,你要把它轉化。

當然你要轉化對方,你必須先轉化你自己,轉化你自己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