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修持《大悲咒》役使四大天王、鬼神的密法


時間:2019/9/9 作者:清凡居士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“若欲使鬼者。取野髑髏淨洗。於千眼像前設壇場。以種種香華飲食祭之。日日如是。七日必來現身。隨人使令。若欲使四天王者。咒檀香燒之。由此菩薩大悲願力深重故。亦為此陀羅尼威神廣大故。”

“若欲使鬼者”:你想要支配鬼神,叫鬼神給你做工。《大悲陀羅尼經》講到這個地方,昨天果寧說是:“很奇怪的!”這個並不奇怪,這都是世界上常有的事情,不過在我們沒有明白這個道理,沒有懂這種的法時,就認為很奇怪。

也好像我們人沒有登入過月球,到月球里拿幾塊石頭回地球,人們覺得奇怪,和地球上的石頭不一樣。本來月球的石頭和地上的石頭,都是差不多的,沒有什麼分別,並不是月球裡頭的石頭,就是金剛鑽石那么寶貴。雖然不是那么寶貴,但是用幾千億錢把它取回來,就雖然是石頭,還是寶貴的。因為我們眾生不知道法的原理,所以見著這個法,認為是很奇怪的;其實,都是不離自性。

現在這是講役使鬼神。役使鬼神這件事情,本來是很平常的;但是一般人,不能役使鬼神,所以就認為有人可以役使鬼神,是很奇特的。古代的人,能役使鬼神的很多很多。

怎么叫役使鬼神呢?

就是叫鬼神來做工;可以叫鬼來給你掃一掃地,抹一抹桌子,做一頓飯吃,或者去買一點東西,這都是可以做得到的事。但是現在人都不修這種法,也都不信這種法,所以現在也就沒有人能役使鬼神了。

你們知道中國有個紀曉堂嗎?這是在中國清朝時代。紀曉堂是很聰明的一個人,他去參加科試,因為他文學程度太高了,主考人就妒忌他,所以沒中舉;他就出家了。出家呢,就有五個鬼來幫他做工。

這五個鬼原來是什麼呢?那天不是講這是五個魔?以後他和這五個魔鬥法,五個魔都鬥不過他,就皈依他了。皈依他,就跟著他來學法術,他叫它們做什麼,就去做什麼。所以幾千里外的事情,他派這鬼去看看,去特務特務一些訊息,就像現在的特務。

現在的國家特務,人可以看得見他的,這還談不到真的;這種的,人看不見它,它可以看得見人。“你到那邊去看看某某人做什麼啦?”所以就到那地方把這種的事情都給看好了,回來就告訴主人;無論什麼地方都是這樣子。這就是把大悲法修得非常精,能役使鬼神。這役使鬼者,鬼裡頭也就包括著神了。

“取野髑髏淨洗”:什麼叫野髑髏呢?就是沒有主也沒有人管的孤墳。在中國的人,有子女的,就有那么個墳地,一家人都葬在一起;這叫有主墳,有人管的,有子孫的。野髑髏呢?是沒有子孫的孤墳,沒有人管,也沒有人去給祭祀;你把那個墳裡邊的骨頭,給拿來一塊。死人的身體上,無論哪一塊骨,都叫髑髏。

怎么要拿這野髑髏呢?

野髑髏因為沒有人給它祭祀,沒有人去給它供養,也沒有人來理它,這回你把它骨頭給拿回來,用水洗淨了,不要有一些肉絲在上面,要乾的;洗清淨了,也沒有什麼臭味了。

“於千眼像前”:就是在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法像面前。再過一個多月,你們到香港,就會看到我在香港有一尊千手千眼觀音菩薩;可是我那兒沒有髑髏,就不要到那地方去看看有沒有髑髏了!“設壇場”:就是做一個地方,任何人不可以到這裡邊來,好像結界似的;像我們的壇場,是千眼像在這裡邊供養。現在不是供養千眼像,是供養髑髏。

“以種種香華飲食祭之”:天天要換很多次的香、花;吃飯的時候,用飲食來祭祀,給它上供。“日日如是”:天天都這樣子。

“七日必來現身”:等到七天的時候,這個髑髏的魂魄,就是這個鬼,就現出。因為它是個野髑髏,沒有人來祭祀它,這個時候,有人來祭祀它,它也就來享受這種供養;等到七天,或者在白天,你會看見它,或者到晚間會看見它。但是你看見的時候,可不要害怕,說:“喔!是鬼來了。”

因為你祭它,你就是想叫它來;你那時若一害怕,它就認為你不是個主人,它就要做你的主人,要來役使你了!“你找我來乾什麼?好啦!跟我做同伴去囉!”你被它一嚇,嚇死,那就被它給捉去;你被它捉去,就要聽它的支配。你要是不怕它,它一定問你:“你對我有什麼要求啊?叫我乾什麼?”你就可以叫它來做什麼了。

這時候,你切記不要忘了〈大悲咒〉。若忘了念〈大悲咒〉,喔!這鬼發上脾氣──鬼脾氣可不得了!“隨人使令”:你願意叫它做什麼,它就做什麼,你說:“把前邊的山,搬到後邊去。”它也可搬。總而言之,都可以做得到。

“若欲使四天王者”:你說:“我不願意支配鬼,我想來支配四大天王,叫四大天王給我做工人。”那也可以做得到。怎么樣呢?“咒檀香燒之”:你用檀香來念〈大悲咒〉;不是單單念〈大悲咒〉,這個地方你要是不明白,或者你單單念〈大悲咒〉,這就又做不到。

還有兩個咒,是什麼咒呢?一個〈日光菩薩陀羅尼〉,一個〈月光菩薩陀羅尼〉。這兩個咒,每一個咒要念一百零八遍,〈大悲咒〉也要念一百零八遍,然後你把檀香燒了。這個地方沒有說四大天王現身不現身;不過你若誠心一點,你咒一次不現身,你再咒,甚至於你天天誦咒來燒這香。加持完了香,你再把它點著燒了,然後再加持第二支,天天這么樣燒;也要等到七天,這個時候,四大天王就會現身。

六祖大師在南華寺,把具一展,所有南華寺,方圓大約有五六十里那么大,都給蓋去;具的四角,四大天王現身,站四個角落上。為什麼呢?也就是六祖菩薩平時就是修大悲法,所以到用四大天王的時候,說:“你們都來給我守著四邊!”四大天王就都現身了!喔!都是威風凜凜的樣子。陳亞仙一看,說:“這是和尚神通廣大。”於是乎把這個地方都獻出來。這也都是六祖大師修大悲法,才有這種的成就。

“由此菩薩大悲願力深重故”:因為觀世音菩薩大悲願力,發過這個願說:“有人能持〈大悲咒〉,一切所求,一定能成就。”所以願力又深又重。

“亦為陀羅尼威神廣大故”:也就是因為〈大悲陀羅尼〉這個咒的威神靈感,廣大無邊,令人想像不到那么妙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