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慈母病危念佛蒙救


時間:2019/9/10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慈母病危念佛蒙救

母親因罹患憂鬱症、睡眠障礙,近幾年長期服用安眠藥,有時不但無法入眠,反而精神失常,呈現近乎喪失理智的狀態。發作時間短則兩三天,長則五六天。待清醒後,對於自己在此期間的所有言語、行為完全不清楚。

今年(2008年)8月31日晚上,母親因過量服用安眠藥,整個人又變得神志不清。9月2日晨,在神志不清的情況下,因口渴而誤食了消毒水,緊急中送到最近的醫院急救,嗣後因呼吸困難再轉送台北榮民總醫院插管急救,並迅即轉至加護病房,情況很不樂觀。

雖然母親一直都處於昏迷中,但我們依然在母親枕邊放念佛機,並利用探病的時間,和淨達(我丈夫)在母親的耳邊念佛,只要對母親有幫助的,能做的都做了。

我和淨達請示慧淨師父,想請師父到病房為母親開示並傳授皈依。師父慈悲地問了母親的狀況之後說:「這是媽媽的業障,做子女的應以孝心念佛回向。念佛把握兩點:虔誠、寂靜,以虔誠心寂靜地念佛。人有誠心,佛有感應,皈依則等以後再說。」我們不知道以後指的是什麼時候,感到困惑,師父示以「媽媽應可出院,出院後喉嚨、食道的康複比較辛苦,所以皈依等以後再說」。我將師父的開示逐一轉達給父親、弟弟、妹妹,希望大家都能虔誠念佛,祈願彌陀加持攝受,若壽未盡,則早日康復,若壽已盡,則蒙佛接引。因為除了念佛之外,我們是無能為力的。

隔天早上,父親在探視後來電告知,母親的狀況非常不好,有兩次心跳停止約一分鐘,待要施行急救時,又回復了心跳,兩次都是如此。院方擔心同樣的情況會再發生,所以詢問家屬是否同意做相關的急救措施。經相互協商後,家人達成共識:若母親已無法平安康復,我們也不希望她再多受無益之苦,只願能安然往生極樂世界。因此,立即簽署了《放棄急救切結書》,做好隨時接母親回家助念的心理準備。

當日傍晚,輪到我去加護病房探視。在我的內心,已認定母親只有往生,才不會無端再受痛苦折磨,因此我全心都在念佛這件事上,其他的不敢多想。不可思議的是,就在進病房前,我自門外就見到母親的雙腳在動,仿佛是個正常人一般,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還問護士:「這是七號病房的林風珠嗎?」原來母親在父親早上離開後便已清醒,不但清醒,還跟護士要了紙筆寫字。

母親虛弱地握著我的手,來回撫摸著,說:「一切都讓你們操心了……」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,同時向母親轉達了師父的開示,鼓勵她多念佛,其他的,等身體好些再說。

隨後母親身體日漸好轉,也稍能進食流質食物。母親用筆寫字,告訴前去照顧她的家人,是阿彌陀佛和師父送她回來的。她也知道自己心跳停止了兩次;於瀕臨死亡時,自另一空間看到自己的身體躺在病床上,而此時耳中聽到的都是佛號聲(不知是因我們念佛,向彌陀懇求,得蒙彌陀光明攝受母親,還是念佛機的佛號聲,抑或是兩者皆是),於是她就跟著念佛,阿彌陀佛金黃色光明的身軀立刻現前,非常非常高大,很溫暖,旁邊還有師父,她跟阿彌陀佛說願意和阿彌陀佛去淨土,阿彌陀佛告訴她說:「你的時間還沒到,由師父帶你回去。」於是她就回到病床上了,師父還坐在床邊和她談話,不一會兒功夫,她感受她的手在床上大力地抖了一下,便醒過來了。她又說阿彌陀佛很慈悲,叫她不要再吃藥了(指安眠藥)。師父也同她說話,說了什麼已不記得,只記得很感動。佛力真是不可思議啊!

師父在母親病危這段時間,經常詢問母親的狀況,更要我轉告母親:「今後要過有佛法的生活,世俗的生活能放下就儘量放下,因為經過了此事算是一次重生,飲食也要以素食為主,因為我們有了生命的重生,也要愛護其他的生命!」經歷了這次事件,母親一再告訴我,她思考了人生的一切,覺得自己能回到人間,會更加珍惜,感恩師父,更感恩阿彌陀佛,她以後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過生活了。

母親的敘述,讓我猛然驚知:原來,人在昏迷的時候,也是可以聽到佛號聲的,所以母親才會說世界都只有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」的佛號聲,而她也很自然地就跟著念佛,當下充滿金色光明的阿彌陀佛馬上現前,這也印證了經典所說的不虛,師父的開示真實可信。

感恩師父慈悲的開示,經由母親這一段瀕死經驗與念佛感應,讓我「信受彌陀救度」之心更加堅定。深切感恩!

南無阿彌陀佛!

(2008年9月30日 林淨禕記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