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善護口業:看見車禍,口出惡言,報應來的又快又猛


時間:2019/9/11 作者:清凡居士

積口德是很重要的,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事情。

我很小的時候,大概在11、12歲左右,當時的我就象個野孩子,家教也不好,整天和同學到處遊玩。

記得有一天和同學乘巴士準備到海邊游泳,當巴士在行駛的時候,途中看到有車禍發生,當時看了很開心,就喊了出來:「好呀,撞得好」。(過後聽說都撞出了人命)

巴士繼續行駛到達了海邊的目的地,和朋友開心的在海邊玩,當我們在海邊走過一小樹林的時候,我朋友的身型比較高大,他走在前面,他撥開樹枝越過樹木,當樹枝反彈回來時,卻狠狠的打在後面的我的左臉上,留下深深的傷痕。

痛了好一陣,遊玩的心情也沒有了,就和朋友提前乘巴士回家了,事情還沒完結。

當巴士到站我下了車,準備過馬路時,看看左邊沒車就從巴士前面越過,誰知一輛停在巴士後的汽車超過巴士從右邊駛來,把我撞得飛起來至少離地兩米,再狠狠的摔在地上,我穿的拖靴都飛離了十來米,但奇蹟的是身體並沒大礙,沒感覺疼。車主當時要送我上醫院檢查,但我嚇得哭了,不要去,因為怕爸爸會打我,當時我爸爸打人是很狠的,內心就是懼怕爸爸怪罪我給他添痲煩,就逃離了出事現場。等到車主離開了現場,才要朋友檢回拖靴穿上回家。

回到家也不敢把事情和家人說,雖然身體沒什麼事情,但是隔天嘴巴左邊卻腫得很大,爸爸問起原由也不敢把事情說出,就騙說是不小心跌倒撞的。但是很奇怪,過了好多天都不會消腫,而且越腫越大,家人就懷疑不是跌倒撞的,最後只好如實說了。

爸爸雖然有點生氣,但是還是帶我上醫院檢查,同時打了消腫針,最後才消了腫。雖然當時我只有11、12歲,但是口德是不論年齡的,到懂事的時候,我感覺這是冥冥中有菩薩在指引我要積口德,不要亂講話,不要幸災樂禍。同時要我爸爸知道事情真相,好好的管教我。

這件事情我沒跟多少人說,今天我已經皈依佛門,我想把自己真實的事情告訴大家,積口德是很重要的,所謂禍從口出,病從口入。如果你是有孩子的話,一定要好好注意孩子的言行舉止,所謂養而不教父之過,孩子如果出了大錯,對父親也是一種傷害。

同時也希望各位轉發,警惕世人要注意口德,注意言行舉止,注意自己在網上發的貼文和說的話,不要以為網路沒人知道自己是誰就口無遮攔,孰不知冥冥之中你的一切言語和行為全都被詳細記載著,你的一切言行都會反作用於你自身。人自己的言行決定自己的未來,因果報應,福報或惡報,是自己的言行招來的。

雖然事隔多年,我還是要誠心的為當年的幸災樂禍行為道歉,為出車禍的事主道歉!今後我會多行善事,以彌補自己的罪業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