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信什麼,什麼就靈


時間:2019/9/11 作者:心源

這個裡頭有關鍵,最重要的一個關鍵是信心。王鳳儀先生給人治病也談到這個,他信什麼?那個就最靈。所以他給人治病的時候,他先說出病情,最後要問他,你信什麼教?信什麼教,你就向那個教主去懺悔,他就靈,信就靈。不信宗教,家裡面供灶神的,我就信灶神,那你就向灶神懺悔,灶神就靈。如果實在沒有的,你就向祖宗懺悔,向父母懺悔,這不是佛法裡面常講的嗎?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。信什麼,什麼就靈,天經地義,你不能搞錯了。我信仰基督的,今天我叫你找觀世音菩薩,觀音菩薩不靈,你去找耶穌,耶穌就靈,為什麼?你信他。基督徒找耶穌很靈,找觀世音菩薩不靈;佛教徒找觀音菩薩靈,找耶穌就不靈。你信觀音菩薩找觀音就靈,你找地藏菩薩就不靈,信心要專一,那就非常靈。你要是信很多?很多就不靈,這一點要知道。你信一個人,那個人會關照你,你有二、三個人,不要緊,我不照顧他,還有別人。那個人推了,沒有關係,還有那一個,結果個個都落空,那你就錯了。這個道理並不深,但是是事實,你不要搞得太多。

這麼多年來,我讓同學供養阿彌陀佛,我們都是淨土宗的,阿彌陀佛我也是主張供一尊佛像,就是你一生永遠供這一尊佛像。到將來往生的時候,阿彌陀佛是什麼樣子?就是你供養的佛像這個樣子,他來接引你,你肯定不會錯。好多不同的樣子,到臨命終時,到底哪個是真的,哪個是假的?這一個錯的念頭,把機會就錯掉,你就去不了,你看這個多重要!所以說供哪一尊阿彌陀佛像?你喜歡哪一尊你就供哪一尊,你一生都不要改變。現在科學技術發達,本尊供養在你家裡,出去旅行的時候,把他照一張照片帶著就行了。無論到什麼地方,旅館裡面你在房間,把阿彌陀佛像供在旅館裡面,你天天還拜他,天天看他,天天不離他,就是一個像,你的印象才深刻。

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(第五十三集)2009/6/21台灣高雄檔名:12-047-0053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