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生活在一個幻相的境界當中,完全不實在

時間:2019/9/19 作者:妙音

這個不住就是它停不住,像閃電一閃它就沒有了。念頭這個意念比電光還快,科學家報告告訴我們,物質這個現象不是真的,真的像閃電一樣,它的速度太快了。所以我們看到物質現象,是許許多多意念累積才看到。彌勒菩薩告訴我們這個數字,三百二十兆的意念累積起來才像閃電一樣,閃電沒彈指這么快。那要像閃電這個樣子,閃電至少有一秒鐘、半秒鐘,那要是一秒鐘,彈得快的人,我能彈四次,一秒鐘,我相信有人能超過我。如果說能彈到五次,一秒鐘彈五次,一次三百二十兆,乘五,一千六百兆。你看一秒鐘,一秒鐘生滅一千六百兆次,這么快的速度,這么多念頭意念累積起來在一秒鐘能看到。那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個物質現象,你就曉得那是多少意念,決定不止!一千六百兆的意念累積起來連續的現象是閃電,然後你就看到我們這物質現象是多少?這個是被現代量子學家證明了。

佛經上說得沒錯,所以念念不住。因為這個事實真相,所以佛才說出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、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」,佛才說出這個話。六百卷《大般若》總結,我給它總結成十二個字,「一切法無所有,畢竟空,不可得」。這跟你說真相,不可得你就得放下,放下你就明心見性,你就跟佛菩薩一樣了。如果真可以得到,佛菩薩勸我們放下,沒道理。佛菩薩看到事實真相,確實不可得,連這個身體都不可得,一口氣不來,就是來世了,這身體哪裡是自己的?這口氣沒有停,身體是你自己的;這口氣停了,身體就不是你自己的。所以佛家講,生命在呼吸之間。然後我們才知道,我們生生世世生活在什麼?生活在一個幻相的境界當中,完全不實在。真相是什麼?真相是空,萬法皆空,這真相。這個空不當作無講,這個空裡頭有剎那剎那生滅的幻相。因為它念念不住,所以叫它做空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