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我向你們化大緣,誰捨得就是我的真徒弟


時間:2019/9/19 作者:清凡居士

我向你們化大緣

誰是我的真徒弟,

誰就要把你的

脾氣、無明、煩惱、妒忌、障礙,

統統舍給我。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你們皈依我的人,今天我要向你們下一道命令。

什麼命令?

要布施!我要向你們化緣。

有人說:「師父,這麼多年來,你也沒有向我們化過緣,今天向我們化緣,一定要化一個大緣囉!」

不錯!小緣我不化,化小緣有什麼意思?三、五百萬是沒有什麼大用的。在這個世上,錢只是花花綠綠的鈔票,儘管拿來金子、銀子,也不能吃,死也不能帶去,都是沒有什麼大用。

那麼我向你們化的是什麼緣呢?

就是化你們所有人的脾氣,所有人的無明、煩惱、瞋恚。這一切都要舍給我,因為我是一個「辣椒」師父,這些東西我都不嫌多,越多越好!全部施捨給我之後,待我用無明爐,慢慢用無明火鍛鍊,把這些東西都煉成真金、鑽石,將來大家共成佛道。

所以諸位不捨也要舍,不布施也要布施。誰是我的真徒弟,誰就要把你的脾氣、無明、煩惱、妒忌、障礙,統統舍給我。

我是收拾垃圾的人,你們把這些東西都一齊丟到垃圾桶里去,好不好?然後,我們進一步把這個世界淨化,將世間的戾氣熔化,使災難化為無形,使困惱轉為吉祥。

這是我今天要說的話。

我說這些,不是說笑,你們聽起來好像笑話,但我所講的全是真實不虛。

我的確要向你們化緣,你們誰捨不得,就不是我的弟子;誰捨得,就是我的真徒弟。不捨也要舍,不讓也要讓,不忍也要忍,知道嗎?這是決定法,不是不定法,不要馬馬虎虎,敷衍了事。誰也不準存有嫉妒障礙,只準盡力去幫助他人修道。

這是今天要向你們說的話,說多了,你們會被辣得透不過氣來,所以今天就辣這麼多好了!

恭錄自【宣化上人開示錄(六)】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