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嘎瑪仁波切:感恩國家!願虔誠的佛弟子越來越多!


時間:2019/9/20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導語:只有國家太平,人民才能安樂。當物質豐富時,心靈也要富足,才能真正幸福自在。身為佛教徒,更要懂得感恩和珍惜我們的盛世強國,只有愛國愛教,才談得上做一個好佛弟子。共同祈禱虔誠的佛弟子越來越多,這樣所有的眾生、世界和我們的國家就會越來越和平友善,繁榮昌盛。

大家要學會感恩我們的國家,因為只有國泰才能民安。國家太平,沒有戰爭、災難,對信仰的自由,才可以讓我們有這麼好的福報,隨時隨刻在我們的信仰里,找到自己修行的方法。

要真心感恩我們的國家,感恩我們的社會。因為大家不同方式共同的努力,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,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,基本上都越來越富有,衣食住行越來越好,手上的錢財也越來越多,溫飽基本上都能解決。現在國家還有很多精準扶貧項目,去幫助貧困的人。

當人們的物質越來越豐富的時候,心靈也要越來越富有。如果心靈不健康,財富再多也沒有用。我曾經遇到過一個精準扶貧的案例,國家花了二十幾萬給這家人蓋了房子,當人家叫他打掃衛生的時候,他卻說沒時間打掃。

有的時候人就是這樣,當他輕易能得到或得到太多的時候,反而不會珍惜。我當時知道了,就找這個老鄉談,「你信佛嗎?」他說信佛。我告訴他,「你這幾十萬蓋房子的錢,是國家幫助你的,是所有老百姓給的稅錢,才讓你能擁有享受這樣的好日子。如果你不懂感恩,還不滿足,連打掃衛生都要人家來花錢給你做,那你這種人真的是劣根性太重了,而且不配做一個佛教徒,因為你不懂感恩!」這種看似得來容易的財富,很多都是欠著眾生的債務,早晚必須要還的。

不管怎麼說,現在國家的政策越來越好,大家一定要懂得感恩、珍惜,這是我發自肺腑之言,你們一定要懂得珍惜、感恩!沒有強大的國力,沒有這麼好的社會環境,寺廟的建設,僧人們弘法利生的進程,大眾學佛的因緣等等都不會如當今盛世這樣吉祥順遂。

作為一個佛教徒,雖然大部分人沒有辦法為國家做出很大的貢獻,但是最起碼不要犯法。佛陀教導我們第一重要的是不殺生,不傷害眾生。國家的法律、法規我們要遵守,起碼做一個好公民。只有一個好公民,才能做一個好的佛弟子。我為什麼經常講愛國愛教,這兩個基本上都是同時說的,就是告訴大家只有愛國遵紀守法,才談得上做一個好的佛弟子。

因此,我們每次做功德回向,首先當然是回向給天下所有六道一切如母有情眾生,希望他們都能早日脫離輪迴、早日成佛。每次也都要將功德回向給我們的國家,希望國家繁榮昌盛、國泰民安。也要把功德回向給全世界所有的一切眾生,希望世界越來越和平,虔誠的佛弟子越來越多。原因是什麼?

唯有虔誠的佛弟子越來越多,能夠約束自己不造作罪業,懂得自我反省的人才會越來越多,不會拿著武器傷害別人的人才會越來越多,倡導真正和平友善的人才會越來越多,世界才能越來越太平!所以這一點是我們可以祈禱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