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夢中是一體,圓融一體


時間:2019/9/21 作者:妙音

夢中是一體,圓融一體,你夢中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人,都是你自己心變現的,絕對不是外面人跑到你夢裡去的,沒有這個道理,你夢中見佛,見菩薩,也是你自己自心變現的,所以說“一切法從心想生”,是你自己心想變現的,你平常不想不會變現,一切法是自己心想生,一切法跟自己同一個體,圓融一體。相是虛幻的,沒有這個東西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把虛妄當真,你錯了,真的東西只有自性,自性是圓滿的,明心見性,見什麼性,所見不外:萬法一如,萬法一體,萬法無二。這就是自性,你的智慧現前了。

離開心性,哪裡有夢?

生活環境有人事環境,有物質環境,都是我們的環境,全是自己變的,就像做夢一樣。

夢中境界不是全是自己心性變的嗎?離開心性,哪裡有夢?

夢裡頭有有我,也有一切人事物,夢醒之後你想一想,全是自己心裡變現的。

不是真有別人到你夢中,沒有,自性變的。一體,醒來之後就全沒有了。

我們常常想這個境界會開悟,我們現前遇到一切人事物是自性變的。

變的為什麼有善有惡?善種子變現善,惡種子變現惡,除此之外,無有一法可得。

你所看到的統統是自己,你自己不曉得,這叫迷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