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誦《地藏經》清理心念中的惡因,讓災禍​無從發芽


時間:2019/9/25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{釋新善}

誦《地藏經》清理心念中的惡因,讓災禍無從發芽

一個人的吉凶禍福、痛苦,是沒有人需要為你負責的,佛法也不需要為你負責。你之所以會遭遇到一切不祥和的事情,完全是你自己內心狀態的投影,是你自己的心念、計較念、貪念、邪念所產生的。《地藏經》上說一念生譏毀,必墮地獄;如果一念讚嘆,就能獲得未來、現在千萬億不思議功德。所以你的心業,是造成你種種不順的根源。

道友們要明白,業力是從念頭開始的。在宇宙中,禍事要產生時,主禍的磁場就會跟你連結,因為你內在的念頭有貪、嗔、痴這樣的因。貪產生了計較;嗔產生了怨恨、憤怒,甚至想要毀滅;愚痴產生了遺憾、不甘心的情結,這些情結,就是禍害的種子!所以佛在《地藏經》上說,莫輕小惡,以為無罪。往往小小的一個惡的念頭,就會轉化為巨大的業力,能敵須彌,能障聖道,當然你獲得的就一定是現世報。

當然,如果你過去造了許多的惡業,但是你已經真正的懺悔了,你真正地要遠離這些邪惡的心、不善的心,那你這個災禍的種子,就無從發芽,這個惡果就無從連結起來,這才可以讓你得到真正的富貴、得到真正生命的自在、得到讓你的生命全然蛻變的不二法門。

所以真正有效的離苦得樂之道就是對付你自己這顆小心量的心、邪惡的心,拿著手術刀往自己這些自我的念頭去開刀,而不是一天到晚去算命,然後再祈福,跟那些神明談條件:你幫助我,讓我事業比較順,比較健康,讓我賺更多的錢,以後我就買水果來回報你;或者,我就幫助這個廟可以建起來。這是有限的福氣,這都是談條件,這些福都是非常的少,而且它能發揮的力量是非常短暫的。道友們可以在生活或遭遇裡面,去細心自我觀察印證一下。

有些人經過有惡狗的地方,惡狗對著他就一直叫,甚至想咬他、攻擊他;可是有些人經過惡狗所在的地方,惡狗看到他會搖搖尾巴,很祥和的態度,甚至會想去親近他,聞聞他身上的味道,對他表示善意,為什麼?因為這隻狗也是你的世界,狗對人不同的態度,全憑人的心境。你覺得你沒對狗做什麼,你覺得你內在裡面沒有討厭這隻狗,為什麼它要咬你?想要攻擊你?是因為你內在有憤怒的種子,有恨的種子,想要毀滅人家的種子,有貪婪的種子、很計較的種子、一大堆邪惡的念頭的種子。

你的身體也是你的世界的一面鏡子,你身體會有一大堆的病變,也是由你內心裏面不善的念頭所產生的,然後投影在你的色身上。你要知道,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運作,所以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,因為每個人的心靈世界不一樣。

所以我們要不欺暗室,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,好好地捫心自問,你內心有沒有不善的心、妒忌人的心、比較與計較的心而產生了算計的手段?是否已經有了這些邪惡念?你內在有沒有對人家滿懷怨恨、憤怒、不滿與不甘心?如果有,那好好念誦《地藏經》清除這些心念中惡的種子,讓災禍無從發芽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