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鬼神聽經覺悟了,他就不搗亂,他就不會擾亂社會了


時間:2019/10/1 作者:妙音

◎【淨土法門:鬼神聽經覺悟了,他就不搗亂,他就不會擾亂社會了】

佛菩薩知道冥陽兩利,聽眾當中有我們眼睛看得見的,還有我們眼睛看不見的,都在聽。鬼神聽經覺悟了,他就不搗亂,他就不會擾亂社會了,鬼神擾亂社會是叫什麼?叫這個世間人頭腦迷迷糊糊的,不清楚,所以容易出事情,鬼神不作亂了,實在講,對於社會的安定,社會的和諧幫助太大了,所以講經教學確實有一定的好處,佛法講,有真實的功德,這樁事情也不須懷疑。

◎【要想到全世界苦難眾生,我們才能與天鬼神起感應的作用】

我念這一句阿彌陀佛,不是為我自己念的,為全世界苦難眾生念的,聲聲佛號都從這個大願出發,這個功德無量,感應不可思議,如果起心動念都是為自己,這個心裡太小了,怎么樣苦修,怎么樣精進,得的效果很少,很微弱,想到自已一定想到別人,要想到全世界苦難眾生,我們才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,我們才能與天鬼神起感應的作用,知道虛空法界一切眾生跟我是一體,這才能發大慈悲心。

◎【經論裡面也常說人鬼雜居,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】

經論裡面也常說人鬼雜居,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,人鬼雜居,但是人跟鬼不同空間維次,雖然同住在一起,甚至可能房子都重疊,人看不到鬼,鬼看不到人,這就證明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不是真的,真的只有常寂光,連實報土都不是真的,這個道理要細心去體會,真正體會得,你肯定了,不懷疑了,受用很大,最大的受用是什麼,幫助你放下,你對於眼前人事物不再去執著,放下就得大自在,放下煩惱就輕了,智慧就長了,放是的是虛妄,契入的是真實,不可思議的境界會現前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