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跟植物說法它也能修行證果嗎?


時間:2019/9/29 作者:心源

我們現在人又會懷疑,動物有情,有見聞覺知,有受想行識,他能感受、他能開悟,植物行嗎?跟植物說法它也能修行證果嗎?能。現在科學實驗發現了,植物能,世間人不知道。譬如種植,這個我們做了十年,我們從一九九九年開始的。我們在澳洲,在澳洲自己開闢了個菜園,我們不用農藥、不用化肥,我們用古老的方法堆肥。就是這些樹的落葉,我們挖一個大坑埋在下面讓它腐爛,變成肥料,我們用這個東西,完全用自然的。蔬菜種得很多,菜園很大,平常我們學院都吃不了,每天還供養布里斯班的淨宗學會。我們菜太多了,信徒們到學院來學習,回家去都帶新鮮蔬菜回去。問題來了,現在菜園裡小蟲很多,菜都被蟲吃了,你不用農藥怎麼行?我們跟小蟲溝通,發現這些小蟲懂得我們的意思,我們希望跟它共存共榮,互助合作,互不侵犯。所以菜園裡面我們會劃一個小區,這裡面種菜專門是給它吃的,我們也照顧得很周到,決定是平等的,沒有歧視。小蟲專門到那邊吃,隔一條田埂這邊小蟲決定不來,你去看,看得很清楚、很明白,為什麼?那個地方小蟲吃,菜葉上都一個洞一個洞,你到這邊一個都找不到。聽話!遵守約定。

我們菜園果木樹很多,水果很多,我們跟小鳥協定,指定幾棵樹,這個水果專門供養你們小鳥吃的,沒有指定的你一定給我保留。我們互助合作,共存共榮,我想到你,你也得想到我們。小鳥也合作,真的,它去吃水果就指定的幾棵,沒有指定的它決定不會來吃,比人好處,人不聽話,這些小動物非常合作。我們的蔬菜、水果,植物,植物我們對它很尊敬、很愛護,照顧非常周到。我們曉得它有見聞覺知,它有受想行識,它也懂得我們的意思,所以我們對它照顧很周到。我們用小的錄音機掛在旁邊樹上,裡面統統是念佛,用佛號供養它們。佛教的音樂讓它們聽,講經說法也給它們聽,結果這些樹木、花草、蔬菜長得特別好,真的天天豐收。其他菜園裡沒有佛法,我們這個菜園有佛法,花草樹木統統跟我們一起學佛。所以花神、樹神、草木神,菜也有神,它怎麼會沒有?經常在菜園照顧是悟謙法師,他告訴我,前年的事情。有一天他晚上睡覺做了個夢,說一個絲瓜,絲瓜託夢給他,說它長得太大太老了,你們趕快采,再不採就不能吃了,告訴他在什麼位置。第二天醒來,他真的去找,找到了,那個位置很隱蔽,他常常去采瓜時都疏忽了,也沒看到,它在樹葉的後面,沒看到。結果到那裡一看,真的,一點不假,真的是太老了,所以就把它留住,留了做種子,就不採它。有感應。礦物,日本江本博士做出實驗出來,它會聽,它會看,也懂得我們的意思。

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(第九十三集)2009/9/4台灣檔名:12-047-0093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