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瑪仁波切:對面無數人驗證過的道路,只需腳踏實地認真實踐

時間:2019/10/6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導語:拿到新手機,先研究手機的程式如何開發出來的,還是直接學習如何使用?佛陀的教法,兩千五百年來已有無數高僧大德用自己的成就驗證過,作為初學者只要跟隨著前人的成功經驗,深信不疑地往前走,就能避開所有危險和障礙,順利到達目的地。無上的佛法真實不虛,只是需要親自實踐,就能成就。

如果想皈依三寶,你必須要找到一個明確的目標。很多人說自己是佛弟子,但卻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明確的目標。兩千五百多年來,歷代高僧大德、大成就者跟隨他們的具德上師,努力精進聞思修佛法,自利利他,實修實證佛陀所言真實不虛。

佛陀講眾生皆有佛性,皆可成佛,為什麼你只是口頭上說說,卻不親自實踐,努力去證明呢?

現代人喜歡講:“時間會證明一切,辯論會驗證真理”,這樣的說法確切嗎?也許漫長的時間能夠證明一切,但是你等得了嗎?也許激烈地辯論會驗證真理,但是你辯得清嗎?

最可信的是如佛教一般,經歷了兩千五百多年,世世代代都有人用親身經歷告訴世界,佛法為什麼是真實不虛的。

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後,就要付諸行動。當我們追隨具德上師系統地聞思修佛法,學習圓滿地前行、正行和結行之後,通過皈依、發心、如法修持與究竟回向,我們對菩提心會有越來越深的領悟,對我們所確定的目標將越來越有信心。

就像你從來不會懷疑蘋果手機里的功能一樣,原因是你信任蘋果公司有能力創造出優秀的智慧型化產品,而且蘋果公司產品的客戶體驗有口皆碑,被廣大的用戶所追捧稱讚,所以你才會決定買下來,慢慢學著用。

你一定會學會使用蘋果手機,但你不需要去研究蘋果手機中的所有程式是如何研發出來的,你的目標是會用iphone,而不是將前人研發出來的功能再自己研發一遍,證明別人的研發是可以用的。

佛法也是如此,偉大的釋迦牟尼佛證悟以後,他的潛能被百分之百開發了出來,為了利益一切如母有情眾生,佛陀將他領悟的殊勝佛法,全部留給了我們。

佛法是深奧無盡、廣大無垠的,佛陀以博大精深的境界教導我們如何在慈悲與智慧兩方面不斷增上、日趨圓滿。作為學生的我們,無需去研究佛法,因為有限的人生,不可能將佛法研究透徹,也沒有那么多精力讓你去搞研究,這正像你不用搞懂蘋果手機的研發細節,也能學會使用iphone一樣。

不需要那么多猜測,不需要那么多懷疑,兩千五百多年來,一代代的先人都已驗證過,無數人都深入地學修過,很多人都獲得了成就,他們都在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:佛法是真實的。

歷史上曾出現過很多聰明的人、有能力的人、強大的人,無論是君王權貴,還是普通百姓,最後都在佛陀的福慧雙足下頂禮、皈依、實修實證,至今卻依然有不少傲慢的剛強凡夫,想要花時間去研究研究,放著成就的來源在一邊,任由一個又一個的疑問增長自己的雜念妄念,退失自己的信心,最後只能離究竟解脫越來越遠。

如果一個孩子到公認的好學校學習,卻懷疑有成就的老師教他的知識有問題,那么不管老師的教育是不是真出了差錯,這個小孩會很難成就,這是每個曾經上過學的人,都能體驗到的事情。

既然兩千五百多年來,有那么多人靠佛法淨化了自身的業力,獲得了成就,我們只要深信不疑跟著學,跟著做就行了,要把三寶當成真正的能依所依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