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法語:這是進步


時間:2019/10/6 作者:王習訓

※學有標準,每天用這個標準來衡量,我們對這個標準接近了多少?從最淺的說起,就是清淨心,今天一天清不清淨?一天比一天清淨,一年比一年清淨,這是進步。如果清淨心一年不如一年,一年比一年煩躁,妄想、雜念一年比一年多,這是不斷在退步,往六道里退。

進是往西方極樂世界前進,退是退轉到六道輪迴,這個進退很重要。世出世法不進則退,絕大多數的狀況是進得少退得多。我們自己確實要謹慎、要保任。保任是佛教的術語,就是保持不退轉,要向前精進。

※起心動念裡頭有染淨、善惡,果報不相同。佛教導我們,染淨、善惡統統放下,自性清淨心裡沒有一法,連佛法都沒有,心裡還有個佛,你就見不了性。這個難,這是一乘法,上上根人他行。

我們怎麼辦?我們把一切都放下,把阿彌陀佛請到心中來,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之外,什麼都沒有。不能成佛,但是能往生,往生到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,再提升到那一步。

這個法子好,為什麼?到西方極樂世界最大的好處,你不要想別的,只想一樁,無量壽,你沒有生死了。壽命長遠,無有限量,身體不衰、不老、不變,這對你修行起多大的幫助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