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消業障的最好方法


時間:2019/10/10 作者:乎魯

【上盡形壽,指從發心念佛之日,終身念佛,直至命終之最後一念也。】

我們今天發心,要修這個法門,就從今天起。我這一生就修這個法門,只要有這一口氣在,我這一句阿彌陀佛都不間斷,這叫一向專念。

這種修行是真實的積功累德,希望我們同修都能夠了解這樣的殊勝功德,發心來修學。常人所謂業障深重,罪障深重,我們心裏面把佛給忘掉,沒有佛了,這就是業障現行,這就是罪障深重之相。

我們念念提起這一句佛號,心裏面想阿彌陀佛,業障就沒有了,罪障也消除了;心裡有佛,口裡有佛,哪裡還有業障?心裡佛、口裡佛沒有了,業障就現前。

所以,念佛、憶佛是消業障最好的方法,而且對於業障是消的最為徹底。經上告訴我們,「念一聲阿彌陀佛,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」,這個話一點都不假。

我上次在此地講經的時候,跟諸位報告過,

經上所講,念一聲佛號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,我相信。

不但我相信,我還說過,這個說法是相當保守的說法,實際上消業障的力量決定超過這個數字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你要是真正明白佛號功德這樣的殊勝,你一定會去念佛。

有些人念佛昏沉,念了念了就打瞌睡,睡覺了,這也是業障深重之相,一定要把它克服過來,只要一克服了之後,這個現象再不會有。我們台北有個居士,以前開計程車,他書念的大概不多,

所以他給我講過好多次,他說法師,我的智慧很淺,我不要去研究經好不好?我只是念阿彌陀佛。我說好!

他不要聽經,所以他就很少來聽經,他念阿彌陀佛。當初念的時候也是有很多障礙,現在他告訴我,他可以念兩天兩夜不眠不休。念完了以後精神飽滿,還照樣開計程車,很了不起,他也不過是念了兩三年的功夫而已。

所以業障消除之後精神飽滿,念佛不會疲倦的,愈念精神愈好,這是正常的現象,這是好現象,業障習氣少了。這是講上根之人。

無量壽經玄義(第七集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