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幸福人生: 為人處事

你開始有「福報」的三​大預兆,人千萬不能和它錯過


時間:2019/10/11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{釋新善}

佛法講究現實,有了智慧就要在現實中套用。不能錯過一時,也不能錯過一念,我們應該積聚福報和智慧。為什麼會把眾生當成摩尼寶呢?就是很珍惜他,因為可以在他身上修福報智慧二種資糧。

回報是對我們付出的一種獎賞,只要我們肯付出,都是會有收穫的。一個人會不會有福報,完全取決於自己,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才能做決定,如果你想要有福報,那就請做到以下幾點,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有福報的。

第一、喜歡孤獨,並不露聲色的努力著

在生活中,總會有許多的人喜歡議論他人。只要你注意觀察,你會發現,在人多的情況下,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況,往往幾個人坐在一起就談論別人,議論關於別人的一切。其實,做這樣的事情毫無意義,別人的生活與你有何關係。所以,與其浪費時間,不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作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。可能你的周圍沒有一個人,你會感到孤獨,但是孤獨帶給你的收穫,是別人很難得到的,因為他們早已輸在了時間上,你可以把他們甩得遠遠的。

努力也是不斷積累的過程,「不積跬步,無以至千里;不積小流,無以成江海。」其實,這也就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,量變達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質的飛躍。你的努力,終有一天會幫你實現你的理想,使你站到金字塔的頂端,使你成為最閃亮的那顆星。

第二、遇逆境,處之泰然

誰都會有不順的時候,世界萬物瞬息萬變,每一件事情也是千變萬化,他們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。當你不順時,最重要還是你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。

遇到不順時,放寬心態,從容地去面對,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。很多時候,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冷眼和嘲笑了,你越是在意,越容易約束了自己,使自己變得膽怯。越不容易從逆境中走出來,反而使自己越陷越深。處理逆境最好的辦法,還是相信自己,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。

第三、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

有些人認為許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,自己根本無法改變。所以,就向命運低頭了,根本不想去做任何的嘗試和改變,就這樣安於現狀了。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命中注定的,那是不是生孩子也要算準時間?萬一有一天孩子遇到不順的事情了,反而責怪是出生不好,是命中注定的,那時你又該做何感想。永遠不要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,藉口是永遠都找不完的,自己將會是什麼樣的命運也是自己決定的。

「越努力,越幸運。」只有自己努力了,結果才會發生改變。天上是永遠不會掉餡餅的,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,還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拚。不要想著去依賴別人,沒有人能陪你一輩子,完整的度過一生。自己打拚來的,過著也充實,活著也幸福,生活也充滿了動力,你會越過越有勁,對生活充滿了希望。

從始至終,人的一生能夠靠得住的還是自己,我們的生活方式和行為影響的是我們的一生。總之,希望你能夠做到以上幾點,福報距離你也就不遠了,也希望你能早日得到福報,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