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傳喜法師:怎樣好好修持金剛薩埵懺悔法


時間:2019/10/13 作者:乎魯

信眾:師父,我們在家裡修《金剛薩埵》,我先生從上個月底開始,修《金剛薩埵心咒》非常精進,一天要念一萬出頭,比我精進很多。我現在是修《百字明》咒跟心咒結合,

我心咒大概念到十二三萬的時候,夢到鼻涕和膿水,到後來全都是膿血,這有可能是鼓勵我吧!還是要努力,我發願今年一定要把四十萬遍心咒和《百字明》念完。

我們早課都是修《金剛薩埵》這個法,我們把儀軌列印出來,按儀軌來念,另外就是我們每個禮拜放生。

師父:你們自己放?

信眾:還一個朋友也一起去放,我叫過他兩次,我就跟說我每個禮拜去放生,你要放生打電話給我。後來他沒打電話給我,我也不好意思叫他。

有一天他讓我幫他爸爸在廟裡寫牌位,他說:「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,我們放在蘇州河的魚全都跳出來了,跳得很高很高!我好久沒放了,你現在還放嗎?」

我說:「今天晚上就要放。」他說:「你以後放生還是叫我。」我說:「好的。」所以我們現在每個禮拜都一起放。師父,我們金剛薩埵這四十萬遍修下來之後,還是要修對嗎?

師父:要深入地去修,觀想著它講的意思,像你們有知識,就理解它的意思。不斷地觀想它,金剛薩埵片子就變成自己的電影,你自己就能夠實踐這個。

我做這個片子做了兩年,那你們觀想的話,比如說一年、兩年、三年能完成的話,那個不得了!那才是真正有作用了。你現在修這個法有什麼瑞相?

信眾:現在還沒有,利用早上一個小時,走路或者坐捷運的時間再繼續念。早課一個小時大概就是三千六百遍,剩下的七千遍要靠路上走的時間完成,路上走的時候就不能做太多的觀想。

師父:路上只有在念,所有的聲音都變成「嗡班扎薩埵吽」,坐捷運「嘭隆隆嘭隆隆」,你就「嗡班扎薩埵吽」,所有的一切聲音都要把它轉成「嗡班扎薩埵吽」。已經有瑞相了嘛,這就是懺悔,業障開始現出來了,排除掉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