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傳喜法師:佛陀相好光明的原​因是什麼


時間:2019/7/21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我們為什麼要聽經聞法?就是要打開智慧,得解如來真實義。一本經有如來真實義,一句佛號也有如來真實義,乃至大雄寶殿也有如來真實義。為什麼叫大雄大力大慈悲?乃至我們看到佛像這么莊嚴也有祂的真實義。為什麼頭髮是旋的?因為佛陀生生世世以來隨順眾生,所以祂頭髮全部都是旋的。為什麼佛的眼睛是牛王眼?這么美,因為佛陀生生世世慈眼視眾生。為什麼佛的鼻子那么直、那么挺?因為佛陀生生世世都不虛偽。為什麼佛的牙齒四十二顆,美麗牙齒放光,因為佛陀生生世世都是真實語。為什麼佛陀的舌頭吃一切東西都得上味,說一切法都是法中上乘?因為佛陀生生世世稱讚如來。

每一相里都包含佛陀無量劫的功德在裡面,所以叫百福成相好啊。每一相里都含有百福,每一福裡面佛是怎么修的都有意思的。如果佛像沒有這個意思,我們就變成偶像崇拜了,佛的相里是有表法的,是有含義的,從頭到腳全部是功德。

所以佛陀的身體叫功德聚,佛陀的汗毛,一個汗毛孔里不可能生兩根汗毛。我們找我們的汗毛孔里,有可能有的長兩根,有的長三根。佛陀不可能的,一個汗毛孔里只長一根汗毛,為什麼?這都是過去修來的。佛陀的身體只往外飄香味,不可能有臭味的,佛陀的腳哪怕多少天不洗也不臭的,噴香噴香。佛的一笑,那個嘴角微微一翹,臉上就會放五色光,大家被佛的微笑的光照到,煩惱盡消,在這個宇宙里,祂是代表著福慧兩足尊,也就是說祂是福報的顯現,智慧全部達到最圓滿的狀態。看一眼我們就得一下加持,而且這個加持是無量無邊,包括我們念佛憶佛,也會得到加持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