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道證法師:由她的影響,才不揣淺陋,積極的急切的想要把佛法的重要告訴大家


時間:2019/10/14 作者:心荷

末學到台上來,總是免不了一種慚愧和懺悔的心情,尤其現在眼睛往下面一看,大概都是老師比較多,所以更增加了末學的惶恐。首先說明一下,為什麼像末學這樣糟糕的人,可以到台上來對大家講話呢?這是由於一位病人的影響,所以每次一開始,總要對大家講一下這位病人的故事,以及這位病人讓末學了解的事情。

這位病人是泣大腸癌的患者,年紀才三十幾歲,她來到診察室時一直哭泣,當時我在腫瘤科還是試用的期間,由病歷知道她已經開過二次刀,但這個腫瘤又復發了,真是萬般無奈。她拚命地哭泣說不出話來,要求要知道醫師的家在那裡,想要到醫師家裡去私下談話,那一次下班以後,末學就到病房裡去看她,跟她談話,在談話中約略的跟她介紹一下佛法,沒有想到這一位病人在聽了以後,眼睛張得非常的大,很激動地告訴我說:「為什麼過去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這些?為什麼我煩煩惱惱的過了三十幾年?為什麼當我聽到的時候,我已走到了生命的末端?」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,卻深深刺入我的心中,當時她哭了、我也哭了,慚愧不已。

就由於她的影響,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才不揣淺陋,比較積極的、急切的想要把佛法的重要告訴大家,把這種來自佛法的幸福告訴大家。這種幸福是財物買不到的,小偷也偷不走的,這一種幸福的感受,不論遇何境界,也不論他人是以世俗「福」或「禍」的眼光來衡量,我們內心還是充滿著平靜、光明和幸福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