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無論哪一個宗派、法門,最後的歸宿都是極樂世界


時間:2019/10/19 作者:心源

【故知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不但為本經之綱宗,實亦為一大藏教之指歸也。】

所以古德讚嘆這個法門「千經萬論,處處指歸」,都是指歸到淨土來。這個千經萬論是真的、是假的?如果我們深入研究,你就發現這個話是真的。因為無論是哪一個宗派、無論是哪一個法門,他們修行最後的歸宿、目標都是華藏世界,顯密、宗教都在華藏世界。所以《華嚴經》稱為根本法輪,一切法門都是《華嚴》的眷屬,《華嚴》的枝葉,最後都歸到根本。那麼華藏世界這些菩薩,他們到哪裡去?他們到最後都被普賢菩薩介紹統統念佛,念阿彌陀佛,往生極樂世界,這是全歸了,統統歸到這個裡面了。

所以,把這個事情搞清楚了、搞明白了,無論修學哪一個法門,我們念佛人見到一定合掌,非常歡喜,絕對不會毀謗的,不會有意見的。為什麼?他到華藏世界,最後還念佛到西方淨土,我們到那裡還是要見面的,這是事實。他可能不清楚,我們很清楚。殊途同歸,只是方法、走的路不相同,最後目的地是相同的,統統到達這個處所。念佛是最直接的,其餘的要拐彎抹角,要繞很多圈子才繞到。所以它快速。

無量壽經(第九集)1992/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:02-012-000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