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念佛及放生3年半的神奇感應


時間:2019/10/23 作者:無為

對於佛弟子而言,只要精進修行,絕大多數都會遇到感應。每個人遇到的感應可能都有一些不同。如何對待感應?什麼情況下可以跟別人說?本文介紹了一位淨土行者遇到的一些感應,並解答了上述問題。本文全文轉載自華山思過涯放生文集《蓮宗三年半》

2003年元旦開始學佛,因為一開始就看了淨空老和尚的講課,所以開始就學淨土。

仔細想想我學淨土三年多,這三年里確實是求什麼得什麼。開始學的時候是傻乎乎的求感應,對感應的事情非常敏感,曾經得到了無數的感應。比如在一間很小密閉的,無花無草的室內聞到花香,屬於清淡但是能夠沁入心田的芳香。比較短暫。這個是學佛的大都都有過的,並不足為奇。老法師說:「是菩薩為了給開始學佛的人信心,就讓他們聞一聞極樂世界的花香。也有天人看你說法,合掌恭敬的,留下花香。兩個可能。」

後來一次在看《無量壽經》的時候(我看的《無量壽經》都是「夏蓮居」老居士的會集本,大約一共看過300多遍,感應非常多),看到光芒從經中放出,瞬間我進入了無我無經的閱讀狀態。我馬上反應「這是怎麼回事」,光立刻就消失,又回歸平時的閱讀狀態。這次我問過一個南京棲霞寺的法師,是什麼道理。他沒有解答得太清楚。

有次在客廳沙發上看《無量壽經》,看到自己的雙腿膝蓋以下不是腿,是塵土。我大驚,也不去細看,一直把經念完,起來如常。類似的看《無量壽經》感應無數,很多至今不理解什麼道理,也無人給我解釋。

有次晚上睡覺前念佛5000聲,發現自己的胳膊卻不認識是誰的胳膊。覺得自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。還有次在賓館念佛6000聲左右,發現自己的身體不是自己,找自己在哪裡卻無從下手。覺得附近的山河大地寂然不動,只有心在動,在找,在想。才知道萬物早已經是佛,只有自己的雜亂垢心在動。

還有一次早上出門,在車上看到路邊所有的人的行進路線都是固定的,到哪裡會打傘,到哪裡會回頭轉彎,都是定的。我自己似乎被光罩著,清楚看到,但不敢去打破他們的路線,甚至思想。這次我問了上海龍華寺的覺明法師,他說大致屬於「未到定」的一種狀態。我只出現過一次,以後再沒出現過。

看地藏經的感應是晚上經常夢到冤家和小鬼找我,抓我這一類。

還有幾次最殊勝的感應,就不在這裡說。關於感應,印光大師說:「以請教人的態度可以,但是以炫耀或者其他態度去說出來,就以後再不會有這樣的感應。」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