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臨終看到的已故親人,多半是冤親債主,惡鬼惡神


時間:2019/9/24 作者:妙音

有同修跟我講,他說他到殯儀館去助念,我說那不是助念,那是去超度。殯儀館是做超度佛事,不是助念,我們必須要辨別清楚。助念是病人還沒有斷氣,這個時候是關鍵時刻,我們在旁邊照顧他,不讓他失掉正念。所謂“正念”,就是一心跟著大家念佛,一心一意求生淨土。

人在臨終的時候,他一生所造的善惡業,統統會在這個時候現前。所以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病人,在彌留狀況之下,也就是在臨終前三、五天,或者是一個星期,看到許許多多過世的家親眷屬。

這些家親眷屬是不是真的?諸位念念《地藏經》就曉得,不是真的,是冤親債主變化的。他們變成他的家親眷屬來誘惑他,來把他帶去,帶去之後就報復他。

我們今天冤結太多了,要怎樣把冤結解開?《觀經直指》告訴我們,念佛求生西方是解冤釋結的秘訣、超生脫死之良方。所以,我們一心一意念佛、念經,所有冤親債主自然都得利益,這才是真正解冤釋結的辦法。自己沒有德行,沒有功夫,以為請幾個法師來念經超度就能解決問題,這個不一定有效,這個靠不住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