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每日誦持《金剛經》罪障消除鬼使不敢拘


時間:2019/10/31 作者:懺悔向善

註:雖然文章較長,但都是古今實修的經驗分享,靜下心來閱讀,相信您必定或多或少有所收穫!

01.

先看古代的一則公案:

唐朝沈嘉會,貞觀年間任校書郎。因犯罪發配蘭州。思歸的心切。每天的早晚,常常向東拜泰山府君,願能活著回去,一直過了二百多天。永徽六年十月三日夜,夢見二個童子,儀表服飾很美,說是泰山府君的兒子。

說:「府君感謝你早晚禮拜,所以派遣我們來迎接你。」嘉會說:「泰山三千多里,怎麼能去呢?」

二童子說:「先生閉上眼睛,不要擔心路遠。」嘉會就按他倆說的那樣,一會的功夫就到了。宮殿宏偉華麗,童子領他進入拜見府君,府君就延請他進入密室,對面坐著談笑,府君學識淵博沒有不知道的事。

對嘉會說:「人做惡,如果不被人殺,死後也一定會得到鬼的懲治,沒有能僥倖而赦免的。如果每天能念金剛經一遍,所有的罪過就都沒有了,鬼吏就不能拘捕你了。」

又說:「先前的府君有罪,天曹把他罷免了。我本人姓劉。」

嘉會也不敢再問其他的事。曾和嘉會打雙陸,並且擺設酒宴。

嘉會站起來,在小廳的東面看見姑臧縣令慕容仁軌捧著笏板端坐在那裡,說:「府君用帖子拘拿我到這裡,已經六十天了,還未處理。」

嘉會回來坐下後稟告府君。府君就叫仁軌進來,對他說:「你的縣裡有個女人叫阿趙,被縣尉毫無理由地拷打致死,阿趙到陰司告狀,就錯把你拘來了。」

院子裡有一盆水,府君讓仁軌洗了臉,叫一個童子送仁軌回去。嘉會也就告辭,又令二個童子送他。一共在泰山二十八天。

同伴們只覺得他的精神恍惚。甦醒之後和先前一樣。嘉會把仁軌的事告訴大家,長史趙持滿讓人驗證,果然是這樣。

從此嘉會每天念《金剛經》,後來遇赦回鄉。

——(出《報應記》)

後記:泰山府君自古是幽冥之主宰者,也是各省城隍土地之統帥,在唐密的胎藏界中,視他為閻羅天子的眷屬。

關於泰山府君的記載早在晉朝之時,乾寶的《搜神記》中就有記錄!

泰山府君,權職極大。在古代,東嶽大帝被稱為中界至尊,東嶽大帝成為三界之中,主宰中界人間的至尊之神,也承擔著上天與人間溝通的神聖使命。

東嶽大帝受到歷代帝王的尊崇,敕封聖號,封禪祭祀,歷代不絕,而在民間也將東嶽大帝視為懲惡揚善、濟生度死的至靈至聖之神,奉祀東嶽大帝的神廟宮觀,遍布大江南北,為萬民所信仰。

沈嘉會因犯罪發配蘭州,早晚禮拜泰山府君2百多天,夢中感應到泰山府君的兒子迎接其去東嶽大帝處所,府君告知其滅罪脫苦的方法!

那就是每天念誦《金剛經》,不要間斷,自然罪障滅除,吉祥如意;沈嘉會自此每天念誦《金剛經》,以此誦經功德終於得以還鄉!

在此公案之中,也透露說明《金剛經》被地府的重視程度,以及持念《金剛經》不可思議的功德!

《金剛經》:

佛告須菩提:若善男子、善女人,於此經中,乃至受持四句偈等,為他人說,而此福德勝前福德。複次,須菩提!

隨說是經,乃至四句偈等,當知此處,一切世間、天、人、阿修羅,皆應供養,如佛塔廟,何況有人盡能受持讀誦。須菩提!當知是人成就最上第一希有之法,若是經典所在之處,則為有佛,若尊重弟子。

須菩提!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,於然燈佛前,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,悉皆供養承事,無空過者;若復有人,於後末世,能受持讀誦此經,所得功德,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,百分不及一,千萬億分、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。

02.

前幾天有師兄說自己精神抑鬱多年,睡眠不好,身心各種不順等等,去醫治也總不見好,問詢是何原因?

人世間的很多厄難疾病,並不是肉眼所見那麼簡單。因果之真理,亙古不變。遵守因果,超度冤親,行諸善業,修持妙法,現世安穩,生死解脫。

中國撰述·史傳部中的《金剛經感應傳》之故事:

宋承信

宋紹興二年。有宋承信。居秀州華亭縣。因患翻胃之疾。數年百藥不能治療。

註:宋代紹興年間,有一個叫宋承信的人,患有反胃之病,也就是食物咽下後胃裡不舒服,有噁心甚至嘔吐的症狀。

幾年時間內,吃了百藥而不能治癒。類似現代人很多的疾病,跑遍了醫院,看很多醫生,疾病依然未好!

可見有些病,並不是純粹的生理疾病,物質層面的病症,有的是業障疾病,是隱性的冤親債主報復所致。

忽一夜。夢見有一梵僧。謂承信曰。汝乃宿世冤𠎝。遂致今生受諸病苦。

註:宋先生有一天夜裡夢到一個梵僧,天竺僧人,對他說:你是因為宿世的冤讎,因冤家報復,才導致今生遭受這樣的病苦。

汝知否。應有世間男子婦人。或風癱。或癆跛。或盲聾喑啞。或病纏身。經年累月。枕臥床蓆。將死不能氣絕者。其魂靈攝在陰司。考校前生今世所作罪惡。因緣果報。毫髮無差。

註:

你知道嗎?世間的男女所染所患的:

風病(亦指風痹,半身不遂等病症)

癱病(肢體不能活動)

癆病

跛病(腿或腳有病,走路時身體不平衡)

盲(眼睛看不見或者看不清楚)

聾(耳朵聽不見或者聽不清楚)

瘖(嗓子不能發出聲)

啞(不能說話)

............

種種惡疾纏身,經年累月枕臥床蓆,世上的醫藥無法治癒。

這種求生不能、求死不得的痛苦,乃是魂魄被攝於陰司受到拷打,審查核對前世今生的罪業因果。須知因果報應是絲毫無差的。

魂神被地府所扣留的事,見於歷代的文獻中,民間也有這類傳聞。

有的人殺業比較重,那些被殺的眾生到地府去控告他,地府經核對後,情況屬實,會派遣使者去緝拿他的魂魄,抓到法界的監獄裡受罰。一旦這種情況發生,這個人會患各種病痛,厄運不斷。

雖然在世間的層面,就是在人間,他還可能有意識,有的已經沒有意識,如植物人。還有意識的,開始運勢衰減,患上各種病苦。這都是和地府的懲罰對應的。

如對著他的後背鞭打,他在陽間的肉身會出現背痛。用地獄油鍋里的水燙身體,那個部位就會出現瘡腫、腫瘤等。

請看下面的公案:

葉洪五

錢塘人葉洪五,在他九歲時,某天晚上夢見了一個青臉神,先是帶他來到一座巍峨的大城外,然後便將他丟進紅牆內。

接著,他看見裡面坐著一個金面神,正凶神惡煞般地望著他!

看了一會兒後,金面神點點頭,青臉神便又將他丟出紅牆外,並往他的背用力一擊,使葉洪五痛醒了。

醒來之後,他的口中不斷吐出鮮血,吐得滿身都是,整張床也都變成紅的了!

家裡急忙請大夫來為他醫治,沒想到過了一年多還是醫不好。

葉洪五雖然年紀小,但是非常聰明伶俐,因此平日很受家中長輩的寵愛,時常給他零用錢,使他存了不少積蓄。

有一天他的祖母看見了,生氣地說:「你的病都好不了了,還要這麼多錢做什麼!」

葉洪五聽了,覺得也有道理,沒有健康的身體,擁有再多錢財也是沒有用的啊!不如將這些錢拿去做些有意義的事。

於是便把這些積蓄拿出來,只要看見被抓的動物就買來放生,直到錢花完的那一天,他的病竟然也跟著好了。

後來葉洪五平安無事地長大成人,還成了浙江有名的鹽商。

——《放生殺生現報錄》

所以一個人哪怕地位高,能力強,有錢有勢,若是惡業成熟,等待他的也將是嚴厲的審判。

03.

若有奉施金剛經。或自他書寫。或畢世受持。才舉心動念。遂感陰府官曹。檢察善功。先放魂魄附體。次遇良醫。其病即愈。

註:如果助印金剛經拿去做法布施,或者自己書寫,勸他人書寫,或者發願一生受持。

才一動念,即可感動地府冥官,考核此人的善功,放回他的魂魄。然後再遇到良醫,病就可以痊癒了。

梵僧在此又特別推薦金剛經,勸他去法布施,去發願受持,至誠發願,才一動念,地府就知道,並給予這個人改過補償的機會。

「睡覺省悟。明旦令妻焚香。躬對諸佛菩薩之前。發願甘許奉施金剛般若經一千卷。兼自盡形受持。

爾後又復夢見有一金剛神。賜藥一丸。令承信吞之。次日其病即瘥。將養月余。身輕體健。容貌精神俱獲復舊。凡見聞者合掌稱嘆。此經有起死還生之功。可不戒且敬哉。」

註:

宋先生醒來之後,早上讓妻子焚香,自己在佛菩薩像前,至誠發願,願意布施金剛經一千本,並願意終生受持。

後來他又夢到有一個金剛護法神,賜予他一顆藥丸,令他服用,第二天疾病就痊癒了。

然後調養了一個多月,身體清安健康,容貌精神恢復如初。凡是見到聽到的人都合掌讚嘆,說此經有起死回生的功德,怎麼能不恭敬受持了?

我們從宋先生的案例中可以得到的啟發,當遇到大病大難時,可以如下去做:

在佛菩薩像前,若家裡沒有供奉佛像,可在寺院至誠焚香發願。

發願助印和結緣金剛經一千本,或幾千、上萬本流通結緣

發願終生受持金剛經。或者發願念誦金剛經千遍、萬遍,重點每天不要間斷……

這些方式可能是大家都聽過,但是若真執行起來,卻有起死回生,拔雲見日的神奇功效,請大家千萬不要輕視。

比如上面的案例,發願去助印和結緣金剛經,要達到一定的數量,1千本、2千本、3千本,然後發願念誦,老老實實去做,只需踏實誠懇去做。會延壽、病癒,這比世間那些華麗又似是而非的觀點可靠,也比你到處求神問卜,到處算命來的實在!

我們一起再看古代的公案:有琰法師

梁朝時,天監年中,有琰法師幼年時,有個相士說他壽命只有十八歲。

於是,他日夜持誦《金剛經》。

一夜,室內出現五色光明,他看見一位梵僧說:你持經延壽了。說完就不見了。後來,他壽到九十二歲高齡時坐化。

註:有琰法師被相士算定壽命只有18歲,此是宿世之業,今生在壽命上面呈現!

他是日夜不間斷的持誦《金剛經》,而不是像我們現在大多數人一樣,今天心血來潮,念誦10部,明天懈怠習氣爆發或者有事耽擱,1部也未念誦!後天想起來,再念誦1部!

頻頻中斷,或者中途更換主修的經典,淺嘗輒止,經咒之功德力在自己身上開顯不出來,很難得到受用!

一天晚上,室內出現五色光明,且梵僧親自對他說,因為誦經已經延壽!

念誦的驗相已經出現,法師誦經已經得到相應,得到梵僧延壽的授記,此梵僧當為諸佛菩薩之示現或者須菩提尊者示現!

原本壽命只有18歲,而最終卻延壽至92歲,延壽年齡長達74歲,不得不說,有琰法師已經從根本上扭轉了短壽的業力,轉短壽為長壽,且臨終安然坐化,乘著一輩子誦經之功德力,往生了極樂淨土!

再看2個公案:

魏恂

唐時,魏恂(音詢),是監門衛大將軍,持念《金剛經》。

當時,有個叫蔡策的人,暴死,數日後才甦醒,說:「冥司因追人不得,就鞭撻鬼差。

使者說:『魏恂持念《金剛經》,善神擁護,所以追拿不到。』改派鬼使,仍然回來報告抓不到。」魏恂聽了,念經更加精進。——《廣異記》

李氏

明時,李氏,是劉道隆的母親,長齋奉佛,刻印《金剛經》送人。

遇自己生日,只禮佛拜懺。

去世前一年,夢見觀音菩薩給她念珠,說:「這是你往生淨土的日子。」她醒來一數,得數五十三。到第二年五月十三日,她告訴家人說:「我今天往生西方去了。」端坐而逝。《金剛持驗記》

李氏之日常修持:

長齋:食素,嚴持淨戒,三皈五戒十善,八關齋戒等

奉佛:供養諸佛菩薩

印經:刻印《金剛經》,廣為流通

逢自己生日:拜佛+拜懺!

文中未提及李氏具體修何經法,依照上述記載推測,李氏日常功課當為持誦《金剛經》,以及念佛作為其主修功課!

修持成果:夢感觀世音菩薩授記,告知她往生的具體日期,屆時果然安然往生,端坐而逝。

證菩薩位

唐朝時,有位比丘尼,名叫淨真,住在長安積善寺中,平時靠乞食度日,一生中從不嗔怒,深得忍辱波羅蜜。她誦金剛經達十萬遍,又專精念佛,志在安養。

顯慶五年七月間,她染上微疾,告訴弟子說:「我在這五個月內,曾經十次見到阿彌陀佛,又曾兩度見到極樂世界寶蓮華上童子遊戲,又有位聖僧五度向我授記云:『你於來世,當得作佛。』」

尼師又說:「我已得西方極樂世界上品往生。」尼師遂跏趺而終。

經過一夜,淨真尼師又醒來告訴弟子說:「我已得菩薩位,遍歷十方供養諸佛。」言訖而終,光明照遍寺中。

淨真比丘尼的日常修持:

靠乞食度日

一生中從不嗔怒,修忍辱波羅蜜

誦持《金剛經》,數量達到10萬之多

專一精進念佛

志在安養,即一心回向求往生淨土

修持成果:

5個月內,十次見到阿彌陀佛

兩次見到極樂世界寶蓮華上童子遊戲

有聖僧五次向其授記,當來世當的作佛

往生淨土——且是上品往生

得菩薩位,遍歷十方供養諸佛

以上這些案例,他們通過長時間的修持,轉夭為壽,且扭轉了自己的業力,今生就脫離六道輪迴,往生淨土!

從世間的層面上升到出世間往生淨土!

在修持上,專一、長時間的修持是相應乃至成就的根本核心秘訣。

修行無捷徑,那些踏實、老實修持的人,往往能見到最後最美的風光,會得到最豐碩的收穫。

古代一生誦金剛經、法華經、華嚴經而自在往生淨土,親見佛菩薩,乃至證悟的諸多事跡。

當我們讀完《高僧傳》,《往生淨土高僧篇》,《往生淨土居士篇》、《淨土聖賢錄》等等!

會發現古代的那些居士、僧人,他們的修行方式,就是一輩子專念佛號,念誦普門品或者觀音聖號,或者念佛的同時,受持《金剛經》、《妙法蓮華經》、《佛說阿彌陀經》、《無量壽經》等等,最終往生了淨土,斷了生死輪迴,從此不再來娑婆受生!

秘訣在於從開始念誦的那一天其起,就開始精進不退轉,無論如何,每天都沒有中斷,10年,20年,30年的念誦下去,一直修持到自己往生的那一天為止!

修行成就,並非一日一時之功,不是現在焦躁的快餐文化,要每日修持,長時間積累!佛經的功德力才會逐漸在你身心上面開啟,顯現出來!

你修持的越久,經咒的功德力和三昧力,在你身心上面將開啟的越深,越來越相應!

諸佛菩薩和經咒的加持力就會如同連綿不絕的淨水一樣灌注你,加持你,洗滌你的罪障塵垢,讓你的身心逐漸恢復清淨,逐漸與諸佛菩薩相應,得到他們的加持和攝受!

如果我們總是間斷,或者頻頻更換主修的法門,法性之流的加持就中斷了!非常可惜,中斷了就得重新開始積累!

當然不能說以前都白修了,只不過是種下了他生來世解脫的種子!

普通上班族,照顧一家老少的人,更是繁忙,每天還要工作、學習等,不能像古人每天花大量修持,但是無論再忙,每天抽出2,3個小時誦經+念誦聖號總可以吧!

你千萬被小看這2,3個小時的誦經+念誦聖號,你如果能堅持一輩子不退轉,此生必定永斷輪迴,往生極樂淨土七功德池的大蓮花內,做不退轉之菩薩!

如果你還年輕,或者正好年輕,懇請您趕快確定好長期修持的法門,不要總是更換主修法門或者中斷,不要蹉跎歲月。

因為一個法門的相應和成就,是需要時間的,需要長久地薰修、思維、憶念、觀想才能越來越相應。念誦的數量和質量都非常重要的。

您如果和地藏法門很相應,對地藏菩薩具有無比強烈的信心,您的功課可以是每日不間斷受持《地藏經》+念誦南無地藏菩薩聖號,或者再加念佛號回向淨土!

您如果和觀音法門很相應,對觀世音菩薩具有無比強烈的信心,您的功課可以是每日不間斷受持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+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,或者再加念佛號回向淨土!

您如果和藥師法門很相應,對藥師琉璃光佛具有無比強烈的信心,您的功課可以是每日不間斷受持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+念誦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聖號,或者再加念佛號回向淨土!

您如果非常喜歡受持《妙法蓮華經》,對《妙法蓮華經》具有無比強烈的信心,您的功課可以是每日不間斷受持《妙法蓮華經》+念誦佛號或者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等等!

您如果非常喜歡受持《金剛經》,對《金剛經》具有無比強烈的信心,您的功課可以是每日不間斷受持《金剛經》+念誦佛號或者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等等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選定好主修法門,至心修持一生,每日不間斷,具足信心和恭敬心,發願回向心,現世必定吉祥如意,所做吉祥;臨終必定安然往生淨土!

04.

誦經十萬遍

唐朝永徽元年,有個和尚名叫明浚,忽然暴死,見到兩位穿青衣的人引他去見冥王,冥王問他:「您這一生如何修行呢?」明浚回答說:「誦金剛經」。

冥王說:「善哉!若誦十萬遍,明年必定往生淨土,那時弟子就不能見到師父您了。」隨後就放他回陽,明浚從此更加精進。翌年三月坐化往生淨土,旁邊的人都聞到異香撲鼻。

明浚法師見到閻羅天子,告知需誦10萬遍《金剛經》,必定可以往生淨土,並不是只誦持1千,1萬遍.......,經咒的功德力是需要積累的,以受持10萬遍金剛經的功德力方可往生淨土!

千萬不要等到年老了才開始準備,那時候是否有足夠的福德資糧令你脫離生死,是一個大大的問題。

更重要的是生死無常,不是誰都長命百歲,當業力來臨時,你是否有一個相應的法門和功德力使得自己安然面對生死輪迴,至關重要。

今天若你學佛,選定好長期修持的法門,經文、咒語、聖號,作為下半生的主修。

即使你只是滾滾紅塵之中的一個凡夫,但是仍然能憑藉你下半生幾十年的功德力而自在往生淨土。

願一切眾生吉祥安樂!

歡迎大家轉發,法布施功德無量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