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每一個往生的眾生,佛統統都來迎接


時間:2019/11/1 作者:心源

【臨壽終時。我與諸菩薩眾迎現其前。經須臾間。即生我剎。作阿惟越致菩薩。不得是願。不取正覺。】

這幾句話也很重要。前面講「我作佛時,十方眾生」,他沒有提出哪些我來接引,哪些我沒有接引,他沒有提這個條件。換句話說,每一個往生的眾生,佛統統都來迎接。所有淨土經論裡頭,要以四十八願為主;與四十八願講的不一樣的,我們寧願信四十八願,其他的或者佛有別的用意,對人家有另外一個說法的。總而言之,四十八願是基本的根據,最原始的根據;就好像一個國家的憲法一樣,任何法令規章不能跟它牴觸,這個很重要。佛決定來接引,我們一定要相信,決定不能懷疑。

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就作阿惟越致菩薩。阿惟越致是梵語,翻成中國的意思是不退轉,圓證三不退。不退轉的菩薩是什麼菩薩?通常講圓教八地以上,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這個地位。這是彌陀本願加持的,不是我們自己有能力達到的,這是西方極樂世界無比的殊勝莊嚴。

無量壽經(第二十七集)1992/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:02-012-0027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