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為什麼佛菩薩不現個相給我們看看?


時間:2019/11/3 作者:心源

說實在話,我們念佛的人,為什麼阿彌陀佛不現個相給我們看看?觀音菩薩為什麼不來給我們摩頂?說實在話,不來好,一來就壞了。為什麼?心動了,我好幸運,今天遇到佛了,明天又遇到菩薩。這就完了,心都亂了。甚至於自己覺得很了不起,貢高我慢,瞧不起別的修行人,把你的清淨心、平等心破壞了。

因此,我們即使將來見到佛菩薩,或者見到西方極樂世界,要像祖師大德一樣,見如不見,決定不把它當作一回事,心裏面清清楚楚、明明了了,決定不執著。像慧遠大師當年在世的時候,他在世時,三次見到極樂世界,但是從來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講過,他是到往生的時候說出來的。往生的時候,這個境界又現前,他告訴大家:我今天要走了,西方極樂世界我已經見到了,這個境界過去曾經見過三次。這個時候大家才知道,從來不跟人說,這就對了。絕對不受影響,不失定意。

諸佛菩薩境界,我們不失定意,心是定的,不生歡喜心;同樣的,一切魔境現前,我們也要不失定意,不生瞋恚心。換句話說,順逆境界現前,我們的心是清淨的,心是定的,不會受它影響,這就對了。依然一句阿彌陀佛老老實實念下去,不受環境的動搖,不被環境影響。這也是蒙佛威神加持,才能夠順利的得到。

無量壽經(第二十九集)1992/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:02-012-002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